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拱门”结下“三角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55 新民晚报
与“拱门”结下“三角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一画家圣彼得堡遇知音

  昨晚8时,圣彼得堡著名的冬宫广场旁,一家名叫“拱门”的艺术画廊内十分热闹。上海画家王远的个人画展《风流》在这里开幕。

  展出的作品很特别,5件分别被命名为金、木、水、火、土的作品,全部都是边长1.5米的等边三角形。

  “三角油画”是王远艺术的招牌。去年9月,王远作为华师大艺术学院的副教授,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然而,列宾美院上上下下都无法理解王远的现代抽象作品。

  7个月过去了,回国日期已近。今年6月初的一个下午,当地一位上海老乡突然打电话找他,说有一个俄罗斯画廊的老板正在四处找他。原来,一到彼得堡,王远就将他带来的“三角油画”画册广为散发。拱门画廊总经理热尼娅看到王远的画册后,对这位上海画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王远立即赶往画廊,与热尼娅见了面。交谈中王远发现,热尼娅是一位有着良好艺术修养的俄罗斯女青年,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情感。热尼娅毕业于圣彼得堡大学,后又去欧洲攻读博士。她曾将画册中王远的作品输入电脑进行放大分析,从“三角油画”表面密布的细线中她嗅到了东方艺术家特有的气息与意蕴。于是,她建议王远在彼得堡办一个画展。画展的名称《风流》也是热尼娅起的,她认为“风流”和“五行”很有关系,风的流动和五行的元素密切相关。

  今天凌晨,王远从圣彼得堡打来电话,说画展开得非常成功。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第一个个人画展会在千里之外的圣彼得堡举行。

  本报记者李坚

  王远与热尼娅乔宇光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