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徒生”在花丛中微笑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55 新民晚报
“安徒生”在花丛中微笑(组图)
“安徒生”在花丛中微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安徒生”在花丛中微笑(组图)
“安徒生”在花丛中微笑(组图)
200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昨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张艺实习生洁琳)鲜艳的红地毯从门口阶梯处一直延伸到大厅中央,一座充满童话意味的城堡耸立在大厅尽头,城堡上彩球夺目,剧照悬挂,安徒生的笑脸掩映在绚烂花丛中——昨晚,“200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在美琪大戏院拉开了帷幕,来自丹麦、保加利亚、葡萄牙、西班牙、加拿大以及中国台湾、香港、上海的儿童剧演员和数百名上海的小观众们一起,参加了戏剧节的开幕仪式。

  下午6时刚过,戏院前的地毯外围就已经站满了观众,20名穿着儿童剧服装的演员们热情地招呼着小观众们。伴随着走秀仪式的开始,市委宣传部领导和各国驻沪领事馆领事率先走上了红地毯。接着,身着盛装的丹麦好贝壳剧团演员面带笑容,向观众们挥手走来。最引人注目的是演员尹铸胜、郝平、赵志刚以及电视主持人董浩、劳春燕等人牵着自己孩子的手一一走上地毯,并在纪念板上签字,在城堡前留影。

  开幕式正式开始时,孩子们所熟悉的“小荷姐姐”和“四眼哥哥”走上舞台,在一本巨大的安徒生文集前,安徒生童话中的著名人物:小美人鱼、丑小鸭、小锡兵、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一一来到观众面前,和中国传统神话中的哪吒一起,用歌声和大蛋糕来庆祝安徒生的200岁生日。而后上演的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童话剧《夜莺》,则以独树一帜的唯美风格,带领孩子们穿越时空与安徒生激情握手。

  “哪吒”与“皇帝”同台演出

  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表演《夜莺》

  安徒生故乡的小朋友也来凑热闹

  从丹麦赶来的“安徒生”与大家共舞本报记者胡晓芒影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