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医科生拍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47 北京晚报

  佳能展出张悦悦摄影作品

  北京嘉里中心的佳能展厅正在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5度存在》张悦悦个人摄影展。

  今年24岁的张悦悦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系应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游历了20个国家和地区,拍摄了近300个胶卷,记录了大量的第一手人文资料。佳能公司此次选择展出一
位大学毕业生的作品,是为了通过图片展现当代年轻人眼中的世界,表达年轻人的热情以及对社会的思索,而张悦悦的作品在这方面有很强的表现力。

  在展出的40幅作品中,张悦悦以一位医科生的角度,用她在世界各地凝固的瞬间,表达着“时间是在生命之间流动的”这个观念:“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被划分在各自的时区,不同地域的人遵循着各自的时刻表。‘时差’这个概念除了它的地理学意义,也许还有社会学甚至是更为微观的个体意义。此刻,时间只有一个,而每个人给了它不同的称谓。”

  特级摄影师张永利先生评价说:“悦悦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摄影4年,她是我教过的学生中悟性最好的,从影一年就获得中级摄影师资格,现在已经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终身会员。她独特的视角也是她此次可以在佳能展厅举办小型个展的原因。”

  张悦悦11岁开始在《北京晚报》等媒体发表文章,12至14岁期间在美国中学就读两年,处女作《12岁我到美国读中学》1999年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目前共出版过作品及合集4本。2000年,张悦悦代表中学生通讯社作为中国第一位的中学生记者赴悉尼采访奥运会,其成长经历曾被海内外诸多媒体报道。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