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视角:“泛偶像”还是“反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0: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说现在是一个“泛偶像时代”,是因为自从“芙蓉姐姐”一举成名后,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跃入公众视线,集体搞怪;说现在是一个“反偶像时代”,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经过电脑制作出来的视觉上完美无缺的明星们,在广告、MV、时尚杂志上时时刻刻刺激着芸芸众生脆弱的神经,让他们在虚幻的完美无缺的明星们面前自惭形秽,于是,以芙蓉姐姐为首的集体搞怪也许就成了一种反抗形式。

  芙蓉姐姐普通平凡,但又超级自信,让普通的芸芸众生颓丧的心陡然一震,比如芙蓉姐姐身材一般,却敢说自己“妖媚性感”;长着一张平常的脸皮,却敢出口说“我的皮肤嫩得可以滴水”,有着如此超级自信的姐姐,我们为什么不去追捧?看见芙蓉姐姐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也可以这么“光彩夺目”?!也可以这么“叱咤风云”?!明摆着,表面上他们追捧的是芙蓉姐姐,实际上追捧的是他们自己,因为芙蓉姐姐们正好能安抚他们在日益升级的“身体文化”催生的“身体工业”里无所适从的焦虑的心。

  芙蓉姐姐和孔庆祥,为什么会成为今天的“草根偶像”的代表,同样是因为自信,同样是因为夸张的表演而红极一时?除了网络的超级影响力,便是他们表达出来的在这个时代特别推崇的一种生活态度———自信、积极、乐观且不畏人言。因此,无论是“泛偶像”还是“反偶像”,人们是在努力找寻一个真实的自己。只是做为一个旁观者,希望这种寻找别滑向庸俗和粗鄙,别失却高尚的生活情趣和审美创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