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百首金曲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0: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月5日,中国电影百年百首金曲揭晓,一些传唱已久的电影歌曲,如《英雄赞歌》、《妹妹找哥泪花流》、《人说山西好风光》等均入选。

  从百年百首歌曲上看,大部分流传甚广的电影歌曲,多是老电影的老歌,而新电影歌曲部分,似乎除了《不见不散》,几乎没有能被广泛传唱的。中国电影音乐学会秘书长朱天纬否认了这一现象是由于创作上的问题,而是一再强调主要是传播媒介的改变引起的,现在
各种媒介发达,人们进电影院的基数减少,这样电影歌曲的传播度也就小了,而从历史的方向看,现在的电影歌曲创作水平有很大的提高,比如三宝的“草原的天堂”和叶晓纲的“军人你在哪儿”都非常的出色,但由于附载歌曲的电影本身的传播度不够,这些好歌的流传度就显得不够。

  据了解,这次推选中国电影百年百首金曲的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和黑龙江电视台联合主办。记者注意到,推选歌曲有《敖包相会》、《不见不散》等,多是随影片走红而广为传唱的歌曲。只有少数是影片未红而歌曲走红的流行歌曲。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表示,不能否认,由于受篇目的限制,仅仅100首电影歌曲还不足以涵盖百年来中国电影音乐中的所有精华,难免会有遗珠之憾,但是我相信它们已经具备了相当的代表性和权威性,评选结果凝聚了每一位“推委”的智慧和心血。(张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