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元寿担纲新版《定军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0: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7月3日,电影《定军山》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采访。在新版《定军山》中饰演原京剧大师谭鑫培的,是其后人谭元寿。“当年曾祖谭鑫培拍《定军山》时才60岁,而我如今已经80岁了。而且这还是我第一次拍摄故事片,我很担心自己不能表演得十全十美。”“我会尽力的。至少我要把‘谭派’的京剧绝活都一一展现给观众。”

  100年前的《定军山》只有5分钟,不过如今依然保存的只有一张主角谭鑫培的剧照。
“对于我们而言,失去了影像资料,也没有太多史料可查,有弊也有利。”编剧姜薇介绍说,“弊端是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而有利的就是观众不会有先入为主的印象,我们在现有的资料上加入了一些合理的想象。比如《定军山》的诞生的确是三个男人的事情。但是这样拍出来会显得很单薄,因此特别虚构了国外留学回来的雅绮格格来串起整部电影。”

  作为中国电影诞辰百年的纪念之作,导演安战军把《定军山》定义为“献给所有热爱电影的人”。如今的《定军山》不是100年前简单的京剧表演实录,采取的是“戏中戏”的结构,完整地记录了中国第一部电影从筹备到选角,再到最后拍摄的整个过程。

  《定军山》是2005年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影片,由姜薇策划编剧,中影集团公司和北京华夏小龙文华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张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