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感动我的一本书征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0: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这是我上初中时读的一本苏联小说,至今记忆犹新。它叙述了5名女战士和一名准尉追歼16名敌寇的故事。书中有很多感人的情节,其中两个场景最让我感动。

  丽达的儿子只有三岁,她母亲病重,父亲又不知音信,可她为了保卫祖国,毅然撇下儿子参战。但她心里对家又有着太多的牵挂。只有在战友们进入梦乡时,她悄然地从驻地溜走,搭上去城郊的便车探家。第二天早上又出现在驻地。她一星期跑两三夜,搞得又黑又瘦
。可她依然两眼幸福闪闪发光。多么崇高的母爱!战争给她带来了多么大的艰辛!由于母爱的力量她挺过来了。

  李莎爱上了一个从城市来乡下打猎的男人。他离开后,给她留下了一张纸条:“你应该学习,李莎。你在森林里完全变野了。八月来吧,我替你找一个有宿舍的技术学校。”这对李莎来说,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企盼!以至李莎把那张纸条读了千百次,都揉破了。可战争爆发了,撕碎了她的梦想,她没有进城,而是走上了反法西斯的战场。

  为了消灭法西斯,为了祖国的安宁,他们甘洒热血和青春,无怨无悔。我就是被这种精神所感动。它鞭策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进取、自强不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我人生的一本教科书。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想起战争年代人们经受的磨难。我的困难就显得微不足道。

  两年前,单位不景气,我下了岗,失去了生活来源。要重新找工作,对一个已经不再年轻的女人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我只有从底层做起,在一家广告公司任业务员。我风里来雨里去,跑业务,从不叫苦。我就是凭这种执著的精神,创造了公司的最高业绩,也终于做到了现在的业务经理职务。我现在完全能自食其力了。是这本书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空。我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孙旭红(湖南湘粮机械厂)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