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7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看 店 ·阿秋·

  晚上闲着无事,我去帮弟弟照看他的那家小百货店。9点多,没有多少顾客了,我决定收拾一下关门回家。正在这时,一个小伙子匆匆走进店来,我忙起身相迎,问:“请问,您
要买什么?”小伙子不答话,径直走到柜台前,伸出右手,做出个手枪状。我一惊,难道他要打劫?我退后两步,嗫嚅道:“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小伙子摇摇头,又将右手做手枪状,并向下点了两下。我向他身后看了看,见后面并没有人跟来,但我却看到他裤兜中鼓鼓的,肯定塞了什么东西。小伙子见我站着不动,摆了摆手,又指了指柜台。我恍然大悟,原来他不会说话,跟我打哑语呢。我嘿嘿一笑,也对他打起手势,想搞清楚他到底想干什么。

  小伙子傻愣愣地看看我,好像没明白我的意思。我又向他打个手势,小伙子急了,用手一拽,从耳朵上拽出两个耳机,然后从裤兜中掏出一个随身听,“啪”地往柜台上一放,将右手做手枪状点了点,大声说:“我要买8盒烟,怎么还不给我拿,你怕我不给钱吗?”

  美好愿望·小丰·

  外甥悠悠津津有味地看着女子花样游泳比赛的录像,嘴里嘟囔道:“真好看,等我长大了也要参加这种比赛。”我一听,乐了,逗他:“你是男孩,可没有男子花样游泳队。”悠悠瞪大了眼睛,望着我乐呵呵地说道:“那,那我就做女子花样游泳队的男教练吧。”

  更厉害·王旭丰·

  邻居小强又找我打麻将:“大哥,三缺一,过来玩儿两圈。”在征得老婆的同意后,我来到小强家。

  刚开始,小强两岁半的儿子聪聪就上来捣乱,先是拿色子,后是抓牌,要不就是把起好的牌一下子推倒。小强厉声训斥聪聪:“一边儿去,再捣乱我打你屁股。”“人来疯是吧,小心把你的屁股打烂。”话说了上百遍,可聪聪还是我行我素。这时,小强媳妇不紧不慢地对小强说:“让他闹吧,明天把他送到学校。”这一招还真灵,聪聪乖乖地坐在沙发上再也不闹了。

  梦都是反的·雁民·

  二姨给我介绍了个对象叫小霞。第一次见面,我觉得她各方面都不错,就是比较腼腆,属于较传统的女孩。后来接触了几次,我就对小霞有了情意。可我也是个性格比较内向的男孩,一见女孩子就脸红。所以,藏在心里的爱情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对小霞表白。

  一天晚上,我约小霞散步聊天。我鼓足勇气试探地跟小霞说:“小霞,我昨天做了一个很好笑的梦,梦见我向你求婚了。”没想到小霞抿嘴一笑,害羞地说:“梦都是反的。”听小霞这么说,我心里顿时就凉丝丝的。看来小霞是没看上我。

  第二天早上,我正准备去上班,意外地接到小霞发来的一条手机短信。打开一看,差点没把我乐坏了。那条短信上的几个字是:我梦见我跟你离婚了。

  依赖症·高丽·

  结婚后,老公懒得油瓶倒了都不扶,家务事都落在我一个人身上。为了能让他帮我做些家务,我绞尽脑汁,软硬兼施,老公终于承担起淘米煮饭、洗锅刷碗这两项技术含量低的活。

  最初的两天,老公还需要我督促,可一周下来,这两项家务活逐渐就成了老公下班回家后的第一个任务。

  周末,老公去公司加班了,几个小姐妹嚷着要来我家品尝我的厨艺。我赶紧去菜场买菜,回家后就一头扎进厨房忙着做菜。等我把10多样丰盛的菜肴端上餐桌,小姐妹们各个吃得赞不绝口。喝了一瓶红酒后,她们嚷着要吃饭。当揭开电饭煲盖子时,我傻了———老公不在家,饭还没煮。

  放 松·由辉·

  邻居老张的儿子高考得了个全区第二,老张一家人高兴得手舞足蹈,回想起老张儿子复习功课的那段紧张日子,真是判若两家。这下好了,一家人可以好好放松放松了。

  开始几天,老张儿子在屋里睡大觉,睡得日夜颠倒。恶补后精神饱满地和同学出去,玩儿到深夜才归。宝贝儿子给争了光,提什么要求都会得到老两口的支持,儿子更是撒欢儿地玩儿。看着儿子早早就出了门,老两口会乐呵呵地逢人便说儿子去放松了。

  那天,老张儿子居然一宿未归,这对老两口来说可是开天辟地第一回。这还得了,老两口急得问了西屋问南屋,然后又跑到我屋敲门。睡梦中我被惊醒,我说我不知道,我儿子却在床上大喊:“我知道他去哪儿了。”我阻止儿子:“不许乱说,张伯伯正着急呢。”老张媳妇在外面迫不及待地追问:“去哪儿了?”儿子理直气壮地说:“我就是知道嘛,他去放松了。”

  疑似外星人·李维明·

  看了几本卡通书以后,邻家孩子吴好好近来总爱以外星人自居,因为他感觉自己有些超常功能。我也乐得拿他开开心,就称他是小外星人。

  前天他来找我,犹豫着问:“李叔叔,我是不是抱养来的?”我当即予以否定。这个问题太简单了,只要让吴好好和他老子大吴站在一起,答案立即就出来了。吴好好显得很失望,但仍然做我的工作,说:“李叔叔,您别怕我承受不了。我坚强着呢。我一点也不会难过的。”

  这倒让我奇怪了,这孩子怎么了,一个劲要让自己是“抱养来的”干吗?吴好好看着我说:“妈妈曾经说过我是路边捡来的,现在又说是开玩笑的。所以想请李叔叔告诉我真相。”我看着这个7岁大的小男孩,笑着告诉他:“真相很简单,你吴好好是你爸和你妈的亲生儿子。我可以向你保证。”吴好好几乎要哭了,他失望地说:“可我感觉和他们一点也不像。地球上的小外星人都是抱养的。”想不到这小家伙把卡通故事当真了。

  最后,这个疑似小外星人神情坚定地说:“李叔叔,您放心好了,我吴好好一定会把自己身世弄清楚的。”

  儿子的游戏·孙淑忠·

  领3岁的儿子去动物园玩儿。回来的路上,儿子向我要吃的,我没给他买,并告诉他边走路边吃东西不是好孩子。

  儿子点点头,随我往前走了一段路,突然停下来说:“妈妈,边走边吃东西不是好孩子,那我们边走边玩儿游戏行吗?”我问:“你想玩儿什么游戏啊?”儿子说:“动物园里的游戏。我装小猴子,您装看猴子的人,一边逗我,一边喂我香蕉、花生和巧克力。”

  集体牺牲·小禾·

  为了鼓励好友阿玉完成美发的学业,我、老妈、小妹,分别让阿玉给烫了头发。

  三个钟头过后,我们顶着一脑袋大小不一的发卷,不知是该乐还是该哭。待老爸买菜回来,惊得老爸手里的菜篮子掉在了地上。老爸瞪大了眼睛问道:“你们这是……”我无奈地答道:“改变形象。”小妹委屈地答道:“为了友情。”老妈一脸苦笑地答道:“为了阿玉的美发事业,我们娘仨做出了集体的牺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