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琴格日乐冲进都市的草原摇滚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不再是《新世纪》里港台旧版情歌和思乡小调混合体,也不再是《寻找》里国际化的野心,这一次《我自己》里的斯琴格日乐真正地玩了一回个性的自己。出人意料的就是她显亮的刺耳高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有气无力”的沙发唱法,但事实上反而是这种柔软中透着懒散的声音更能叫人感觉舒服和惬意。

  虽然之前斯琴格日乐也被贴上了原创摇滚音乐人这样的封条,可惜她在《山歌好比春江水》里的刘三姐形象却太过深入人心,而她演唱时的一次次飙高,也更容易让人误以为她只是一个演唱机器。这一次,斯琴格日乐选择的是重塑,在一手掌握了词曲、演唱、编曲、制作的大权后,她首先强调的就是融合,尤其强调了音乐对演唱的衬托作用,于是,在《收藏》天高云淡的节拍中,她舒缓的高音也就更贴近人心。为了新专辑,格日乐还专门去日本拍摄新歌MV,时尚的劲头、浓烈的色彩是以往作品少有的。

  从草原到回归都市闺房,推开闺房的窗子,即使是北京的闹市街景,也会涌现出草原才有的旖旎风景。(碧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