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当代著名作家陆文夫因病逝世 享年77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清晨6时10分,当代著名作家陆文夫因肺功能衰竭病逝于江苏苏州第二人民医院,享年77岁。遗体告别式将于7月13日在苏州殡仪馆举行。

  据苏州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岑新介绍,陆文夫平时身体状况较好,只是春节期间的一场感冒让他身体受到重创。他先是肺部感到不舒服,后来消化系统又出了问题。岑新称,陆文夫去世时很平静,当时他的夫人及部分亲属陪在身旁。据了解,苏州市文联已成立治丧会
,初步确定遗体告别式于7月13日上午举行,之后还将举行陆文夫追思会。古吴轩出版社将推出他的小说《美食家》单行本。

  作家刘心武得知陆文夫去世后,悲痛之余不由心生惋惜:“陆先生是个温和忠厚的长者,他为人诚恳、热情,我们在一起特别谈得来。一次聚餐上,我们热烈地谈论着,走出餐馆好远才想起没付款。”刘心武认为,陆文夫早年创作的小说《美食家》《小巷深处》等作品清新淡雅、情趣盎然,字里行间流淌着浓郁的姑苏风情,同类文章不可比拟。

  与陆文夫交往长达半个世纪的作家李国文,闻听朋友去世后,不禁黯然神伤。他说:“一周前陆文夫还让家人给我寄来新出版的散文集《深巷里的琵琶声》,没想到这么快他就走了。”现在他心情悲戚不想多说,称过些日子会写文章纪念。

  陆文夫简介

  陆文夫,生于1928年,江苏省泰兴县人,生前为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江苏省作协、苏州作协名誉主席。曾经创作了《献身》《小贩世家》和《美食家》等优秀中短篇小说。他的作品,常写闾巷中的凡人小事,却又深蕴着时代和历史的内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