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地人:流行让羽·泉今年三十明年十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2 京华时报

  俗话说男人“三十而立”,而进入这个坎的男人在把自己酿得最成熟、最醇厚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会陷入思维缺乏新意、依靠惯性滑行人生的境地。不过,羽·泉的三十岁看来多少有所不同,封面红色的三十象征着十七八岁青年才有的锐气和活力。

  听完这张专辑,可以做的就是把羽·泉之前的四张专辑打包封存,并贴上前羽·泉时代的封条。如果你还对《最美》或者《冷酷到底》这样的旋律念念不忘,那么很不幸,你
的脚步赶不上羽·泉的音乐新主张了。过了青春,更多人生主题豁然闪出,可能让羽·泉不再写《深呼吸》那样纯情又干净的旋律,但却提供给他们更多的创作内涵。

  钟兴民舞曲加民乐的风格开启了羽·泉之后对于东西结合的创作实践。尤其要赞的就是《辛弃疾》。为旧词谱新曲———那不稀奇,给摇滚乐的编曲配上一段巴乌的前奏———那也不算有多不了起,最让人眼睛一亮的是羽·泉用跳跃感十足的旋律写出了“醉里挑灯看剑”的轻盈和灵动,把辛弃疾豪放中的洒脱与浪漫完全地激活了。

  三十岁的男人同样有更细致的体贴,因为怕极具戏剧画面感的首版《人间》太过晦涩,羽·泉还特意安排了另一个用钢琴和弦乐衬托的悦耳版本,这种音乐上的人性关怀,其实也正是羽·泉一贯朴实的特征,虽然他们不是餐桌上永远的海鲜大餐,但他们如大白菜般朴实无华的创作思路,却真正让人做到了餐餐不忘。

  三十岁的羽·泉还留恋了一线过往的岁月,《求爱歌》里轻舞飞扬的旋律不只带你到羽·泉的二十岁,也把你自己带到了更年少的岁月,而据说这首副歌更有助于大量复制求爱信息的功效。很显然,就算你已经迈入三十的门槛,只要像羽·泉那样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和踏踏实实的路线,那么明年十八也不是不可能的。(爱地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