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琳距离:江湖多分离不必多感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2 京华时报

  以“和平的天空———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名义,内地摇滚圈各位摇滚乐队齐聚工体。零点五虎也携手出现在了舞台上,可现场的两首歌也只是零点返场后的绝响。与零点相比,去年一炮走红的龙宽九段组也遭遇到了分道扬镳的“灭顶之灾”,原因只是九段在音乐风云榜上说了一句不中听的大实话,因此牵动了唱片高层的敏感神经,斩草除根当即要离。

  世事总难料,好景也不长。如同当年狂野的中国流行摇滚“大师”零点,和如今新
锐的龙九,都可能在瞬间的巅峰中分崩离析。这本是一个最现实的音乐江湖,分分离离数不胜数。单飞的九段随即便决意“另结新欢”,准备与美女歌手重新组合,以龙宽九段的成功模式再战歌坛,而一直谣传解散的羽·泉倒是在最近推出了一张“奔三”新专辑。

  不必感伤,因为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为了纪念达明一派成立20周年,黄耀明刘以达回来了,这支香港老牌独立乐队去年年底携手重返乐坛,不仅“为人民服务演唱会”盛况空前,上周还推出了一张名为《达明一派-TheParty》的全新专辑,用温馨的“达明一派”面对歌迷。之前炮轰新索的满文军也终于找到了新的归宿,加入了宋柯的太合麦田,争取把“浪费”了的四年给马不停蹄地“补”回来。据说满文军的新专辑要和产后复出的那英对唱,更将突破极限尝试一下癫狂摇滚的可能性。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想必去年嫁入维京唱片娘子军兵团的赵薇应该最有体会,事实证明姚谦的助阵令赵薇咸鱼翻身成功转型。《飘》在市场与音乐口碑上的大获成功也让赵薇信心大增。就在月底推出的新专辑《我和上官燕》中,赵薇将以儿童声挑战民谣味儿的说唱,更让人饶有兴致地猜测赵薇所唱的“上官燕”是莫文蔚王菲还是传说中的闺中密友韩红

  无论江湖如何飘摇,屹立顶峰的终究还是那些实力非凡的乐坛常青树们。虽然在上周举行的Live8扶贫音乐会上,流行乐坛“大姐大”麦当娜兴之所至动起了粗口,不过麦姐到底宝刀依旧,自《美国生活》之后蛰伏三年的新专辑《舞池中的告白》将在近期推出。我们的周杰伦同样算是华语乐坛上呼风唤雨的人物了。据说南京某小区的一位70岁的王老太整天陪伴8岁的杰伦迷外孙,自己天天捣鼓RAP耍起双截棍,已经彻底“走火入魔”,另一位名为后弦的JAY迷现学现唱D.I.Y,创作的网络歌曲甚至被盗版商“狸猫换太子”,搭载进了自己偶像的“新专辑”。(琳距离)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