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杰伦京城耍酷 今晚蓉城劲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杰伦京城耍酷今晚蓉城劲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蓝西装、白钢琴、无数银灯光线指向同一个目标:周杰伦。小天王低垂眉眼,安静端坐琴边,随着指尖流畅的滑动,《爱情悬崖》《搁浅》《借口》这些并非最热门的单曲,被他以慢摇滚的方式娓娓唱来,狂热的歌迷仿佛被一种高贵的“气场”所笼罩,静默地陶醉着……这一出现在昨晚北京工人体育场“周杰伦无与伦比个人演唱会”中段的场面,似乎像其在广告中标榜的那样,成为“最低调的华丽”,而周杰伦也在此节从一个被高度包装的商业偶像,返璞归真为一个天才音乐少年的最初模样。今晚,周杰伦将与古天乐、刘若英、邰正宵在成都再掀狂潮,为蓉城Fans倾情上演“完美风暴·2005倾情巨星演唱会”,周杰伦更会带领24人舞队劲歌热舞。

  两年前周杰伦在同一场地举行“THEONE”演唱会,创下当时盛况,身披盔甲的未来战士、舞动双截棍的黑武士、硕大铁笼里举行的街头篮球赛等场景,至今历历在目。不过从昨晚“无与伦比”的编排看起来,周杰伦进步了,不再用种种小噱头作为调剂,让人大开眼界的开场方式就把周杰伦对“酷”的追求体现到了极致。大屏幕上率先出现三维动画制作的教父祷告场面,这一意境取自他的著名单曲《以父之名》,而后周杰伦背负巨大十字架从天而降,现场几万歌迷为之疯狂。

  演唱会的曲目以最近两张《叶惠美》《七里香》为主,前三张唱片的流行老歌只有《龙卷风》《简单爱》等少数几首,经典的《双截棍》则与《双刀》《龙拳》串烧成“周氏功夫”系列。小天王在演唱会上努力纠正自己含混不清的发音习惯,尽量让歌迷听懂他的意思,在《乱舞春秋》中意外加入了稀奇古怪的街舞片段,正在大家不知所云时,小天王操着京腔连说:“没事,没事!”恍然大悟的歌迷被周杰伦的小幽默逗得开心不已。他还将DJ打碟这一最流行的音乐形式也首次搬上大型个唱舞台,令歌迷称赞不已。周董还特意加演了入选教科书的爱国主义歌曲《蜗牛》,女嘉宾由原来的温岚换成了在内地更具人气的莫文蔚,两人首次公开合作了一首《屋顶》。

  历时3个小时的演唱会,在歌迷的疯狂热情中似乎很难轻易收场,结尾部分的安排也格外长,《简单爱》《外婆》《东风破》《七里香》,周杰伦每唱一首都退到后台,又被歌迷震耳欲聋的呼喊声召唤回来,最终在《轨迹》声中,周杰伦深情而又恋恋不舍地道了再见。(北京青年报杨文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