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明志:古月影响了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6: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影视特型演员何明志来到山城,现身全国小记者培训指导中心的成立仪式。当身高一米八四、身材魁梧,梳着大背头的何明志站在记者的面前时,活脱脱就是一个伟岸的“毛主席”。

  何明志表示,1996年他和卢奇一起被招进入八一电影制片厂当特型演员。虽然近年来拍片不多,但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我一生崇拜毛主席,最高兴的就是把一个农民的儿子
何明志和最伟大的领袖联系在了一起,所以我从来都没后悔过。”据他介绍,其实近年来,也有不少人邀请他出演公安局长、市委书记等角色,但他都一一拒绝了,“我只演毛泽东,因为我要维护这个形象。”

  曾主演了《沈鸿》、《莱芜大战》、《长征组歌》、《士兵的故乡》等电视剧的何明志昨日告诉记者,在自己还未从艺之前就特别崇拜古月,因为古月的表演实在太到位了。“他高大的身材和沉稳的动作都像极了毛主席。”何明志说,虽然自己与古月从来没有过正面的接触,但是古月的表演早就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可以说,古月的表演对我有很大的影响。”

  目前,何明志正在筹拍一部100集大型系列电视短剧《毛泽东的故事》,儿子何文将在剧中出演少年到青年时期的毛泽东,而中年以后的毛泽东则由何明志出演。

  (记者 何佳)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