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羽泉三十显愤青本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6:51 重庆晚报

  在经历了“解散风波”之后,羽·泉的全新专辑于7月6日在全国同步上市。在离开乐坛两年之后,羽·泉组合这两位男士都已经30岁,所以新专辑的名字就叫《三十》。

  而羽·泉的音乐,恰恰在30岁时才开始彰显愤青之本色。这张专辑是他们耗时两年完成的,之所以需要这么长时间的原因,在于他们两年来一直在思考如何突破内地流行音乐的形式。在他们看来,跟两年之前的流行乐坛相比,现在的乐坛更加畸形,有越来越多盲从的
音乐人,他们只注重表面冲击力、八卦谈资,迎合速食文化的大环境。音乐已经被淡忘成一件附属品,丢弃了其本身所具有的社会价值。他们希望用12首歌记录自己内心的变化、感受和对身边人、事越来越重的责任感的专辑《三十》,能够证明好音乐应该是慰藉人们心灵、引发共鸣的享受,而其间探讨的话题、关注的社会层面,也该具有帮助人们发现自我,找到信心和信念的意义。

  特别推荐的是《辛弃疾》这首歌,其中的歌词80%都是摘抄自辛弃疾的词。羽·泉借辛弃疾的词表露心声,向乐坛的不正之风开战。“蓦然回首,数风流,非皇非帝非君非诸侯”,表面上是在讲不曾退缩的无名勇士和从未丧失骨气的中国人,始终凭借着自己的一股劲证明着整个民族显著提高的地位,其实是在暗指如今的音乐同样正走向歪路,希望所有人联合起来,抵制并改正现在的风气。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