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剧影片《甜蜜蜜》成第55届德国电影奖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8日专电(记者戎昌海)在柏林于8日举行的第55届德国电影奖颁奖典礼上,由丹尼·莱维执导的家庭喜剧《甜蜜蜜》成为最大的赢家,一举夺得包括最佳影片等在内的6项金奖。影片《甜蜜蜜》一共获得了10项提名。

  除了荣获奖金额高达50万欧元的最佳影片金奖外,该片导演莱维还夺得了最佳导演金奖。在这部影片中扮演男主角的亨利·许布申获得最佳男演员殊荣。另外,最佳音乐、最佳
剧本和最佳化妆三项大奖也被该片收入囊中。莱维在颁奖仪式上说:“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第7部影片能够夺得这么多以前从未获得的奖项。也许电影也有所谓的轮回。影片何时出世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因素。”

  《好日子已经过去》和《索非·朔尔最后的时光》两部影片同时获得奖金额为40万欧元的银奖。索非·朔尔的扮演者尤利亚·延奇荣获最佳女演员奖。由奥利弗利希执导、反映希特勒一生最后12天生活的影片《毁灭》尽管事前获奖呼声很高,但最终却空手而归。最佳男女配角奖被库亚·里曼和布格哈特·克劳斯纳获得。

  德国电影奖的总奖金额高达290万欧元,是德国奖金额最高的文化奖项,由德国政府出资设立。2000多位德国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等出席了8日晚的颁奖仪式。(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