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月张纪中来川《行走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书打算专门写“行走四川”

  近几年来,明星出书一落千丈,极为不景气,许多明星写的书一般就只能两三万册。日前,记者在北京采访获悉:中央电视台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半年前所著的散文集《行走江湖》,在全国仅销售3个月,就突破10万册大关。张纪中还透露,他将于国庆期间前来四川签售这本书。

  热销不靠披露隐私

  8日晚9时,记者在北京左家庄张纪中的家里采访了他。张纪中和导演于敏刚刚忙完《神雕侠侣》一天的剪辑工作,非常疲惫地回到家里,但一谈起《行走江湖》,便来了兴致。“我的书里没有一个字的明星花边新闻和个人隐私,就是讲述了我这几年在影视剧制作过程中如何走上“侠之路”的辛酸与甘甜。”

  上万字篇幅描写四川

  记者还发现:在书中,张纪中用了上万字的篇幅,描写了他“行走四川”的感受———“说起四川,绕来绕去又绕回来的,还是吃。只要想到四川,无论是四川的朋友,四川的街道,四川天空的颜色,四川拍戏的过去,穿绕其中的,都是四川的吃。吃是大事,能够因为吃而深深记住一个地方,是两者双方的荣幸。”

  今后打算专门写四川

  张纪中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他先后去了杭州、南京、北京、天津、苏州等城市签售。当问及何时到四川签名售书?张纪中笑着说:“四川签名售书我肯定要去,大概今年国庆期间吧!实话说,我对四川的山水、四川的观众有很深的感情,我不仅要去四川签名售书,而且今后我要专门写一本‘行走四川’的书,奉献给四川观众。”

  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