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日迎宾8000艺术品请看别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第二届成都双年展前日晚盛大开幕,昨(9)日是周六,双年展现场涌进了8000多名市民。策展人之一黄效融告诉记者,开展后的一周是人流的高峰期,不过展馆现场有10000多平方米,所以就算流动10000名观众也绰绰有余。对于开展当晚出现的作品受损的情况,黄效融也表示,希望大家尽量不要触摸艺术品,并且将在展厅内设置相应的告示牌。

  昨日一整天共有8000多观众进场参观,观众多是学生和周边地区的群众。不少学生都是三五成群地邀约而至,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唐杰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想到现场看了,正好昨天是周末,就约了一帮好朋友一起前来。“我们不是学艺术的,但也知道当代艺术的奥妙就是可以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大家还可以把自己对作品的看法说出来讨论,我们虽然很业余,但也会争得面红耳赤。”

  观众的热情固然很重要,但是大家对装置艺术的好奇也“伤害”了这些作品,前晚开幕时就有一只“巨型蚂蚁”受伤。黄效融解释说,其实当时的工作人员和保安都是布置好了的,可是开展前的一场暴雨,让进场的人数突然增加,所以现场显得有点混乱,“蚂蚁”也就受伤了。“我们已经在现场放好了告示牌,希望各位观众不要触摸艺术作品,这些作品还要展出整整50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