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壳里的臭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01 哈尔滨日报

  雷

  如今,我们的城市最时尚的事情,莫过于举办演唱会和观看演唱会。演唱会举办的多少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演唱会举办的水平则象征着一个城市的文化修养和市民的欣赏水平。当城市有了可以容纳几万人的体育场,当市民有了良好的文化消费习惯时,就必须能够提供高层次的文化产品。上周,我去看了一场所谓的“演唱会”,听罢看罢如鲠
在喉,好不难受。

  从去年以来,《同一首歌》、刘德华、周华健、BE?鄄YOND等在全国也算得上响当当的大型演唱会在这座城市举办以后,全市人民真是兴奋好一阵子。你可以不喜欢音乐、不喜欢某些歌手,但你绝对不会拒绝演唱会给你带来的从感官到心灵的冲击。那种几万人在一起尽情宣泄情绪、摇摆身体的场景是震撼人心的。置身其中,让人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城市是有型的,整个城市就像一座场馆,让每颗心都不再孤单,身边的观众也成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城市充满了凝聚力。

  演唱会进入我们这样并不算非常发达的城市是有轨迹可寻的。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演出市场基本饱和,高峰期一个晚上有四五场演唱会不在话下。经常会有两个相邻而建的剧场会同时开唱的场面,对演出水平要求极高。就算是时下红得发紫的“大牌”,要开个个唱也要三思而后行。而在我们的城市不同,一年只盼来有数的几场演唱会。众人等着盼着,来了一场演唱会,如能搞到一张门票,简直就是身份的象征。有了城内城外的市场环境,我们近来演唱会不断也属水到渠成。可是,市场前景看好,不代表着对演出水平没有要求。

  上周看的那场演唱会,简直就是给好不容易形成的演出市场自掘坟墓。那台演唱会,以几个台湾红星为卖点,引来不少看客。在新建成的万人体育场内搭上了一个四面舞台,论规模绝对在哈尔滨市屈指可数;论人数,体育场内人头攒动不下二万人;论票价,3000元的价格也是独领风骚。开唱时,先是上来一国内少女组合。虽然在场上万人不知道她们是谁,但也耐着性子听到她们唱完。这时,来了一票面上的大腕。警车送到台边,上来三首歌,期间还忘了一句词。后在背景烟雾中,迅速撤离现场。他走后,还有两位大腕没到现场。这期间,分别有来自内蒙古、摔跤手打扮的、会一人唱男女声对唱的一歌手,在台上狂歌四首。这让我不禁联想到,这歌声好像也就是夜总会的“活宝”水平,怎么就敢拉到几万人的场子上任其耍宝?此君下台后,紧接着上来某黑衣女子。据称是北京小有名气的歌星,此人姓名还没记住就已遗忘。她上台后,仿佛在看电视台的超级模仿秀节目。夹杂在大牌明星中间,还有一所谓摇滚歌手,为了填补等大牌到场的时间,送劲歌五首,唱得大家集体厌世。

  从体育场内出来时,就一个字“恨”。恨组织者拿观众当白痴,恨他们拿演唱会当夜总会,恨他们把刚有些规模的演出市场弄成破烂。身边有一高中生看完演出挺高兴,他说,“我这1280元的门票,在门口票贩手里20元拿下的。”看来民间人士对市场的凭估更加准确。别看是在万人体育场里举办、灯光音响也很壮观,但内容却是金壳里的臭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