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作家陆文夫逝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9 南京晨报

  晨报苏州电昨天,在苏州木杏桥北堍东侧一条小巷的深处,不断有花圈送到一个小院子里,人们络绎不绝前去吊唁。有“陆苏州”之称的著名作家陆文夫,因肺功能衰竭等疾病抢救无效,昨天早晨6时10分在苏州市立医院逝世,享年77岁。

  惟一让人宽慰的是,躺在灵床上的陆文夫,显得十分安详。陆文夫生病住院已有半年多时间,后来他因体质全面衰退,已经怕动、怕讲话,甚至连饭也不想吃,医院尽了最大的
努力,为他治疗、护理。他病重期间,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金炳华、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作协党组书记杨承志、副书记王臻中等先后到医院看望。苏州市已成立治丧领导小组,并将在13日举行陆文夫遗体告别仪式。

  1989年起,陆文夫创办并主编《苏州杂志》,到这个月正好创刊100期,3天前苏州市有关领导还写信向他表示祝贺。17年来,《苏州杂志》坚定不移地按照“当代意识、地方特色、文化风貌”的办刊方针,为继承弘扬苏州优秀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陆文夫先生不顾体弱多病,身体力行担任杂志编审工作,使《苏州杂志》成为全国有影响的品牌期刊,曾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百家重点期刊。陆文夫生前十分关爱文学青年,热情扶持他们,赢得广泛尊重,人们都亲切地叫他“老陆”。他走后,他的生前同事、好友等,纷纷到设在他家里的灵堂去吊唁。

  作者:嵇元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