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型演员生存现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9 南京晨报

  王铁成是大家熟悉的周恩来形象代言人,他在影片《周恩来》中塑造的总理形象深入人心。今年已经七十多岁的王铁成属于中国儿童艺术剧团,目前退休在家的他表示将不再接拍新戏,主要原因是觉得现在的剧组的整体制作水平与以前相比相差太多。王铁成表示,以前的剧组无论是导演、编剧还是美术灯光都精益求精,而现在很多剧组都只是为了赚钱,水平实在是太差了,所以自己也不想再演周总理了。他还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谁还在乎你像不像领袖呢?哪怕是葛优来演周总理,也没有问题,肯定有观众捧场啊。”王铁成同样表示
特型演员的付出太多,收入太少,他每月的退休工资只有1800多元,当年拍摄著名的《西安事变》所给的报酬是1400元。

  当红主力型王伍福 朱德特型演员

  以朱德元帅为题材的作品近年逐渐增多,扮演朱德的特型演员王伍福也越来越忙。王伍福隶属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最有代表性的是《朱德元帅》与《朱德上井冈》。

  他还透露,作为特型演员因为拍摄的是革命历史题材,经常需要在一些很艰苦的山区、老区进行工作,片酬一般比较低。以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长征》来说,每集的报酬不到5000元,而这部电视剧一共拍摄了五个多月,他参演的集数是十几集,最后的收入也就几万块钱。他表示自己作为一个老人重走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所付出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

  街头表演型孙阳 曾在某饭庄模仿毛泽东

  现年40岁的孙阳外形酷似毛主席,曾在北京昌平区的漱芳斋饭庄,装扮成毛主席,模仿其言行举止,表演节目已有两年之久。在用餐之余,游客甚至可以到后院与孙某合影,每次交费20元。孙阳表示目前已经不再在饭庄工作了,他现在主要的收入来自于一些单位的邀请活动,他自称每月有两三次这样的活动机会,每次活动可以收入2000到3000元。(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