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与成龙在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5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成龙透露他将与张艺谋合作,拍摄一部“至少震惊半个世界”的电影。这应该是日前影视圈中最劲爆的消息了。不过成龙的透露是有限的,而张艺谋也不知躲在什么地方,惟有深谙内情又快人快语的张伟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尽管他在回答问题时经常模棱两可,但还是让我们捕捉到了很多有关张艺谋的重要信息。

  合作之事一直在进行

  记者:成龙透露说,他将与张艺谋合作拍片。你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张伟平:这件事我们一直在进行之中,剧本还没有最终完成,所以,具体的拍摄时间还不能最后确定。我估计应该是在2007年。

  记者:为什么要跟成龙合作?

  张伟平:因为成龙和张艺谋都在国际影坛上具有相当影响力和号召力,而且是能够代表华语电影最高水准的导演和演员。他们之间的合作,一定能够创作出震撼全球的艺术作品,他们都具备这样的实力。

  记者:跟动作明星成龙合作,拍摄的影片也应该是动作片了?

  张伟平:是的。但这是一部不同于以往任何一种形式和内容的动作片。

  巩俐章子怡各有千秋

  记者:据香港媒体透露,张艺谋明年投拍的影片,男女主角选定的是周润发和巩俐。

  张伟平:由于剧本尚未最终完成,所以演员还是未知数。等剧本完成后,我们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明确而又满意的答复。

  记者:国内观众似乎更关注巩俐,关注她能否与张艺谋导演“破镜重圆”,再度联手。

  张伟平:大家都知道,巩俐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从她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作品中,人们早已领略到了她的表演才华。尽管最近10年来巩俐没有跟张艺谋合作,但是,如果机缘让他们能够再度联手,我想他们还是会碰撞出巨大的表演激情来的。

  记者:张艺谋与巩俐合作,是否会有感情因素掺杂在里面?

  张伟平:我觉得这是一次两位艺术家之间的合作,一次纯粹的艺术行为。

  记者:作为张艺谋影片的投资人和制片人,你参与了他制造的两位国际影星之一的章子怡的全过程,而对巩俐你也非常了解。请问,在艺术上,你对她们两个如何评价?

  张伟平:应当说,巩俐和章子怡在艺术表现上各有千秋。章子怡,从我们新画面投资拍摄的她的第一部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到《英雄》、《十面埋伏》,一路合作下来,可以说,我们是看着章子怡成长起来的,因此相比巩俐,我们对章子怡更加了解。她是一个很勤奋,而且非常善于把握机会、识时务的女孩,人很聪明,也特别敬业。用张艺谋的话说,章子怡是一个文武兼备的女演员。只要有适合她的角色,我们还会再次合作的。

  《单骑》下周完成送审

  记者:《千里走单骑》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张伟平:《千里走单骑》的送审工作已经开始了,目前进行得很顺利,预计下周送审工作就可以完成。

  记者:与张艺谋导演过去拍摄的《活着》、《有话好好说》等文艺片相比,《千里走单骑》有哪些不同?

  张伟平:我认为根本的不同是讲述的故事和拍摄手法的不同。

  记者:我们了解到,张艺谋导演将出席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并担任评委会主席,这是否属实?

  张伟平:是,张艺谋导演有这个安排。但在赴东京之前,他要先去参加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并接受该电影节每25年为全世界导演中的一位幸运导演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奖励他为电影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和欣慰。

  记者:你对今年国产大片在年底的竞争现象有何看法?

  张伟平:只要这种竞争是有序的、公平的。因为这样的竞争,既给观众提供了多一种选择,同时又繁荣了国产片市场。

  记者:你认为在与商业片的竞争中,文艺片的弱势在哪里?

  张伟平:从投资上讲,文艺片可能会略显弱势,但我们的电影市场又不能没有文艺片,因为观众对文艺片也是有需求的,比如当年的《廊桥遗梦》就曾轰动过整个中国电影市场。所以,我们只有尊重观众的选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