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菲》明星故事全“熟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6 每日新报

  细说生前十段情缘光艳背后脆弱敏感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电视剧《梅艳芳菲》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这部经过梅妈妈独家授权的传记电视剧会围绕梅艳芳的“十段情”展开。而之前传闻在剧中出现的刘德华等明星将不会出现,明天在深圳进行的模仿秀大赛发布会将宣布,通过模仿秀的形式评选出梅艳芳、梅爱芳、成龙、张国荣等人的模仿者,将加盟电视剧的拍摄。

  全面展现阿梅内心世界

  记者从《梅艳芳菲》的投资方了解到,电视剧的编剧吴文辉已经将剧本基本完成。投资方和梅艳芳的家人在合同中写明“不能有诋毁、丑化和歪曲梅艳芳的内容”,这意味着在对其亲人、朋友及过去恋人的采访和剧本写作的整个过程中,都必须慎之又慎。和梅艳芳生前接触过的明星,在电视剧中都将以化名出现,而她的感情往事也将被处理得既感人又隐晦。

  编剧吴文辉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了对梅艳芳生前情况的细致了解以及相关采访。他表示,经过深入了解,才发觉拥有巨星光环的梅艳芳虽然在外人面前乐观豁达,自己独处时却十分害怕孤独,她的感情世界更是脆弱而敏感。一个巨星追求和普通人一样的平实生活成了电视剧要表达的主旨。这些细节要被还原到电视剧中,确实需要仔细的研究与核实,剧组认真的态度打动了梅艳芳的家人。梅妈妈的态度由原本的“你们爱怎么拍就怎么拍”到之后的主动提供素材,为电视剧的品质提供了保证。

  明星全部使用“替身”

  投资方考虑到使用真正和梅艳芳相识的大明星做电视剧的演员很不合适,最终决定将以选秀的形式甄选电视剧的所有演员。明日,“十大明星超级模仿秀暨电视连续剧《梅艳芳菲》选拔演员大赛”将在深圳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这场热闹的模仿大赛将有望在北京、上海、四川、山东和吉林等地展开,其中模仿的香港十大明星则包括梅艳芳、梅爱芳、成龙、张国荣、谭咏麟、刘德华、张学友、赵文卓、谢霆锋、许志安。梅艳芳生前的十段爱情和友情故事,将在这些“明星”的演绎中逐一展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