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议首执导筒再造快乐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6 每日新报

  打造津牌金剧“杨光Ⅱ”昨开机王轶斐

  经过长达一年的紧密筹备,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2》于昨日在本市宝成奇石园正式开机。初执导筒的杨议在现场不仅要演自己的戏,还要给夏丽和条子说戏,责任重大。

  昨天,《杨光的快乐生活2》的主要演员全部“到岗”,因为使用了原班人马拍摄续集
,剧组人员如同老朋友一般,让首日的拍摄默契有加、有条不紊。简短的开机仪式刚刚结束,杨议就若有所思地直奔拍摄现场,剧组一点也没有浪费时间,立刻开始拍起了“条子向夏丽求婚”的戏。刚刚“上任”做导演的杨议手中拿着剧本,先是告诉摄像机位和拍摄角度,然后直奔演员李丽君和韩照,和他们商量这场戏究竟怎么演才能让观众捧腹不已。第一场戏中,夏丽突然患了失忆症,一直苦于没有机会表白的条子终于鼓起勇气,向夏丽下跪求婚,但却一个没留神,跪在了一个大男人的脚下,又惹出一场闹剧。果然如同杨议之前介绍的,电视剧融入了香港喜剧电影中无厘头式的表演形式,自然而又极具爆笑效果。几个人经过反复地商量,最后终于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杨议既要琢磨怎么才能让演员和环境达到统一,还要思考改进“包袱”,让它施展最大的功用,始终在监视器和镜头前扮演着双重角色。旁边一些围观的观众,起初以为杨议就是在演戏,后来才知道杨议就是《杨光的快乐生活2》的导演,大多都是笑着赞许———“杨光真行!”虽然累得够戗,但杨议向记者表示———“心里美着呢!”

  《杨光的快乐生活2》中,英达、梁天、蔡明、侯跃文、侯耀华、范伟、句号、刘亚津、陈寒柏、德江、潘长江等大牌喜剧明星的加盟,更让天津喜剧真正能够“笑出天津,走向全国。”杨议表示,充满天津味的《杨光的快乐生活2》的特点,就是让故事、语言和演员天然迸发的喜剧灵感为电视剧增添幽默元素:“第一部在天津电视台达到了22%的惊人收视率,确实让大家始料未及。我们这次会做得更尽心卖力,目的就是让您看了更高兴、更舒坦!今后我们会再拍《杨光的快乐生活3》,让这个品牌继续下去,现在我们的努力才刚刚开始!”

  据悉,《杨光的快乐生活 2》于今年年底在天津电视台作为贺岁剧首播。届时《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一部也将在全国各卫视台播出。

  新报记者王轶斐文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