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凯奇担纲《9·11》男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8 上海青年报

  尽管近日官司缠身,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奥利佛·斯通拍摄自己钟爱的电影题材。曾凭借《野战排》和《生于七月四日》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奥利佛·斯通,将把2001年发生

  在纽约的“9·11事件”拍成电影,故事中的主角则是两名被困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星大楼瓦砾堆中的警察。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将担纲演出。

  本报记者 施庆

  缘起“9·11”事件反思

  奥利佛·斯通于当地时间7月8日发表了一份声明,首次透露了这部影片的一些细节。这份声明中指出,这将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将是一部集“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严肃反思,希望它具有疗伤的效果,及全体美国人智能和热血的结晶。”

  据称,这将是一部详细描述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影片。跟此前迈克尔·摩尔拍摄的纪录片《华氏9·11》不同,奥利佛·斯通这次将把故事重心放在被困在世贸双子星大楼瓦砾堆中的两名警察身上。

  情节“9·11”真实救援

  据称,片中的男主人公美国港务海关巡逻员约翰·麦考夫林的角色,将由尼古拉斯·凯奇饰演,他在进入世贸双子星大楼倒塌现场救援时,反而被困在瓦砾堆中。但最终被成功解救。

  麦考夫林是真实存在的人物,根据当年的媒体报道,约翰·麦考夫林与他的同事威廉·吉米诺是在世贸双子星倒塌现场最后两名被救出来的生存者。

  巧合的是,约翰·麦考夫林也在斯通宣布拍摄该片的同一天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他表示,应该有人要把世贸双子大厦遭攻击之后现场的真实情况讲出来。

  决定投资拍摄该片的派拉蒙电影公司已经初步确定了日程表。该公司透露,这部影片预计在明年拍摄完成并上映。

  危机斯通随时可能被捕

  尽管导演已经定下是奥利佛·斯通,但是他随时可能被捕。派拉蒙公司也是冒着极大的风险起用这位导演。

  由于去年的《亚历山大大帝》遭受票房惨败和评论界的攻击,这让导演奥利佛·斯通备受打击,他也只能通过毒品来打发消磨时光。日前他被警方发现在车中藏毒,不过此案还在调查之中,如果斯通被定罪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斯通被捕,而这部《9·11》也将遭搁置。

  奥利佛·斯通曾以《野战排》获1986年奥斯卡最佳导演;《生于七月四日》又让他在1989年拿下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曾拍过许多极富争议的影片,包括《刺杀肯尼迪》、《尼克松》、《亚历山大大帝》等充满政治争议性的影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