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曲艺牡丹奖永久花落江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国曲艺家协会和江苏省文联昨天在宁联合宣布,中国曲艺的最高奖——“牡丹奖”永久落户江苏,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和颁奖活动明年将在南京举行。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昨天下午出席了“牡丹奖”落户江苏的新闻发布会,他透露,河北、辽宁和天津等几个中国北方的省市此前都在努力争夺“牡丹奖”永久落户当地。“牡丹奖”最后花落江苏,姜昆认为首先江苏是一个曲艺大省,从扬州评话到苏州评弹,拥有
多种多样的曲艺表演形式,且名家辈出,深受许多观众的喜爱,另外,江苏地处中国南北交融的地带,对很多曲艺形式在语言上接受起来没有障碍。姜昆也强调,江苏多年来屡次成功举办过全国曲艺界大型活动的经验,1990年首届中国曲艺节就是在南京举行的,1993年至2003年江苏总共举办了8届“中国曲艺荟萃系列活动”。而江苏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更是江苏最后争得“牡丹奖”的关键因素。据悉,“牡丹奖”永久落户江苏的评奖颁奖活动拟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主办,省曲协等单位承办。

  另据了解,8日晚在杭州开幕的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今明两天在南京设立分会场举办相关活动,今晚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举行“江苏新曲艺作品雅集”演出,明天姜昆和刘兰芳等一批曲坛大腕将与我省百位曲艺工作者坦诚对话,举办一个“培养曲艺新人、塑造曲艺形象”的研讨会,明晚苏州评弹学校将由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芝、邢晏春领衔,在省政协礼堂举行“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教学汇报演出。(冯海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