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楠曾是油漆匠搬运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21 黑龙江日报

  自从唱红《永不瞑目》的主题曲《你快回来》后,孙楠迅速成为内地歌坛一“哥”,多年来在浮华的娱乐圈,孙楠一直保持着一份平和的心态,这些都缘自他曾经的经历。孙楠曾做过油漆匠、搬运工等10多种工作,而第一份工资3天的报酬才两块六。

  孙楠的唱功获得业内和歌迷的一致好评,但其实他从来没有专门学习过音乐。孙楠出自音乐家庭,他爸爸从事音乐教育多年,在家里给学生上声乐课时,孙楠耳濡目染多年,也
懂得了唱歌的小窍门。

  初中毕业后,想尽快独立的孙楠开始自谋生路,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建筑工,人家盖房子,他就打下手———搬砖。不过当时孙楠年纪太小,这份工作他坚持了3天就干不了了,最后工头给了他两块六。揣着这两块六,孙楠想了很多。

  在干过建筑工人后,孙楠还学过焊工,但师傅认为他不开窍,又让他去了木工房,后来孙楠做过电工、在城乡服务社做过服务员,短短两年竟做了11种工作,并且还在大连电机厂考到了司炉证。不过,因为孙楠平时特别爱聊天,所以引起了车间主任的强烈不满,他也被迫辞职。(生活报)

  作者:第一份工资两块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