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闾巷凡人立传 展姑苏旖旎风情 “美食家”陆文夫昨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14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当代著名作家陆文夫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7月9日6时10分在苏州逝世,享年77岁。这个不幸的消息,是记者昨晚从中国作协获悉的。

  陆文夫出生于江苏泰兴,1949年毕业于苏北盐城华中大学,曾在新华社、《苏州日报》工作,后担任江苏省文联专业作家。1955年开始发表作品,主要作品有小说集《荣誉》《
二遇周泰》《小巷深处》《特别法庭》《陆文夫中篇小说》及长篇小说《人之窝》、散文集《壶中明》、文论集《小说门外谈》等,深受广大读者喜爱,多次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美食家》获全国第三届优秀中篇小说奖。陆文夫的小说常写闾巷中的凡人小事,清隽秀逸,含蓄幽深,淳朴自然,展现了浓郁的姑苏地方色彩。

  在陆文夫同志病重和住院治疗期间,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曾专程从北京前往江苏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