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任真自得:做善事也要“挺胸而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6日晚,我参与主持了在广东卫视直播的“情满南粤———广东省2005抗洪赈灾重建家园义演晚会”,社会各界纷纷为灾区

  人民出钱出力。据统计,晚会中通过热线捐款的观众年纪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才两个月。

  当晚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插曲,一位来自河源、名叫蓝国爱的同学高考考到了600多分,是全镇第二高分,但这次无情的洪水不但冲毁了他的家,也淹没了他的大学梦。看到他痛苦和失落的表情,我偷偷地对同事表示,如果在晚会中没有热心人资助蓝国爱读书,那么我就供他念大学!可喜的是,蓝国爱的处境打动了电视机前的有心人,来自河北等地的几位企业家马上通过热线电话表示要资助蓝国爱上大学。

  演出中,我见到了久违的好友毛宁和陈明。因为广东是他们的“娘家”,所以参与这次义演义不容辞,这叫“知恩图报”。不知怎的,我突然想到了“芙蓉姐姐”,我想她能够从“貌不惊人”变成“以貌惊人”,从“一介凡人”变成“惊为天人”,不可否认,社会给予了她很大的空间和宽容,以至成为时下炙手可热的“红人”。我想,假如大家在做善事时都能像芙蓉姐姐那样“挺胸而出”,都能像点击芙蓉姐姐那样一涌而上,那么这个世界就真的充满爱了。

  任永全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