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上半年网上付费音乐下载量大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9:21 北京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专电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因特网用户今年上半年在授权网站下载乐曲的数量是去年同期下载数量的3倍。

  据美国尼尔森Sound-Scan公司的调查数据,美国因特网用户今年前6个月在授权网站共下载单曲1.59亿首,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5500万首。数据表明,因特网用户正在摈弃涉嫌盗版行为的网站,转向付费下载网站下载乐曲,如苹果公司的i-Tunes等。

  然而,调查数据也表明,音乐行业的整体产品销售今年上半年下降了2.5%,包括专辑销售和数字下载销售,主要原因是专辑销量急剧下降。调查数据还表明,单曲下载现在占音乐制品总销量的6%,一年前这一数字不到2%。尼尔森公司的分析人员认为,要宣布CD将消亡现在还为时过早,等到2005年假期之后,才能看出明显的发展趋势。

  美国唱片工业协会最近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CD和其他光盘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销售额增长了2.7%,这是在经历连续4年销售下降后首次出现增长。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近公布的报告,1999年至2003年主要发达国家的光盘销量下降了20%,其中美国、法国、德国、日本和荷兰的光盘销量则暴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