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徐峥陶虹谈新作《情圣》 恩爱夫妻学“偷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3:48 新闻晨报

  结婚两年,第一次锣鼓喧天地浮出水面,竟是因为要排一部讲偷情的戏,徐峥陶虹这对小夫妻的行径可算是出位到家了。之前,两人都对他们的爱情故事讳莫如深,小心翼翼地呵护备至,一副绝对隐私,非请莫入的姿态。当初因为一部夸张搞笑的《春光灿烂猪八戒》,痴情的小龙女爱上了很丑却很温柔的猪哥哥,大家曾以为不过是又一场娱乐圈里的速食爱情,没想到这对小儿女竟一发不可收,直至双双步入婚礼殿堂。此后,他们却一致表示,不会再轻易合作。没想到,结婚不过两年,同样热爱舞台的小两口,终于技痒,捣腾出一部改
编自百老汇名剧的《最后一个情圣》。于是,携手面对媒体在所难免,他们也想通了:老瞒着也不是个事儿啊,再说,我们也从没否认过。挺认真的关系,总是遮遮掩掩的,反而让人家误会了。赶紧,该招的都招了吧:

  “喂蛋炒饭”喂出感情

  追究起恋爱的始作俑者,两人都拼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抢着说:“是我先看上了他(她)!”

  据陶虹透露,当时拍《春光灿烂猪八戒》,第一天见到徐峥的时候,觉得他是很斯文的一个人,一下子就很喜欢他了。她说:“虽然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两个人如果一开始就觉得不顺眼,日后怎么也不会擦出火花。”

  徐峥看老婆在外人面前那么给自己面子,当下就使劲表白:“我当时接这戏时其实心里很愤愤不平,觉得自己长得还很不错,凭什么要让我演猪八戒。后来听说女主角是我最喜欢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最喜欢的陶虹时,才接受了。没想到,日后竟还有幸把她娶回了家,嘿嘿,赚了。”

  为了演猪八戒,徐峥每天都要在脸上粘很多胶泥,早上4点就要起床,化妆要3个小时,吃饭是个最困难的事,嘴巴都张不开,更不可能喝水。听说徐峥爱吃蛋炒饭,陶虹就专门去给徐峥买蛋炒饭,一勺一勺喂进他嘴巴里。在拍戏期间,陶虹经常照顾徐峥,让徐峥非常感动,两人的感情也由此开始。

  互相“吹捧”尽显恩爱

  问她和徐峥的感情现状时,陶虹答得很直接:“我们感情很稳定,他对我很好,很关心我,经常给我打电话叮嘱这叮嘱那。”

  “担心有一天对方移情别恋吗?”记者问她。她心直口快:“如果别人选他,那我挺自豪的,说明没白拣一个‘便宜货’,这是我戏里的台词。哈!其实担心没用吧,你想,如果一定会有这么一天到来的话,何必在没发生这件事之前就提前担心呢,那样对现在的生活都有影响,多不好。”同样的问题再抛给徐峥,他顿了一下,“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接着就不正经了:“你说得也对啊,得讨论讨论,也许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专门讨论这个话题。”

  记者让两个人互相给对方一个评价。徐峥态度不够好,回答不认真———“这还真挺难归纳啊,就是人好呗。”还是陶虹可爱,一说一大串:“他经常批评我人好,夸我‘你人太好了’。我现在发觉人太好了其实是吃亏的,有些人爱发脾气,所有人都对他小心翼翼,他说每一句话大家都认真听,生怕惹着他。像我这种人,大家就觉得没事,反正说什么都不会生气。我觉得这是有损失的,所以我决定以后也要发脾气。呵呵。”徐峥急了:“人好虽然是一个笼统的概念,但这也是一个挺实在的概念。”

  陶虹没理他,继续归纳总结:“我是一个平时特理智的人,一遇到我们俩共同的事就有点儿不理智了。他是一个有主意的人,但有时需要跟他讨论和争论一下,才会更加完善他的想法。要不然,他会陷在他的有主意有想法里面。”

  这些都是性格方面的,记者让她进一步评价一下徐峥的演技,她脱口而出:“他让我感到骄傲!尽管他有年龄和外形等局限性,但是他的演技让我很佩服,在中国应该是数一数二的男演员。”

  婚姻就是“一帮一小组”

  虽然结婚两年了,可是两人的感觉还像新婚,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实在只有蜜月那么短。这次排这部话剧,总算是把两人牢牢地拴在了一起,这一拴,就是3个月。终于形影不离了,记者问他们感觉怎样。

  陶虹说:“因为在戏里大量地说话,还有大量访谈,回了家后,我们俩突然变得无语。以前好长时间不见面,一见面就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现在就想闭会儿嘴。我们开始希望能够分离,经常说,你去干点儿别的吧,我们都很珍惜消失的机会。哈哈。”

  徐峥说:“原来只一起呆两天,你肯定会把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可要呆一辈子,该展现的不该展现的全都展现出来了。挺好,让你了解一个真实的全面的人。反正现在也没什么后悔的机会了,哈哈。”

  徐峥可是土生土长,地地道道的上海男人。上海媳妇陶虹有没有在徐峥身上感受到海派男人温柔体贴的优点呢?陶虹乐呵呵地说:“还行吧,他挺细致的。我觉得徐峥是有优点的,其他上海男人有没有优点我就不知道了。其实我们谈不上是哪的人,整天在祖国大地上‘流窜’,基本属于盲流类的。”

  “平时在家里你们俩谁说话算数,更像家长?”陶虹鬼精鬼精的,避重就轻:“等我们俩有孩子了,就都是家长了。”徐峥也“捣浆糊”:“有时我管多点儿,她说你怎么跟爹似的。之后我又觉得她怎么像妈啊,轮流做家长。嘿嘿。”

  不过徐峥还是很念老婆的好,承认“平时陶虹比较让着我”。这位贤妻还不忘赶紧给老公台阶下,“是他比较坚持真理,我这人比较没原则。其实,我们一直说婚姻这事太难了,我们只当是同学,一帮一小组,相互帮助。”

  “那排这部戏时,你们谁听谁的?”记者问。陶虹猛给老公面子:“他是我领导,我听他的啊,他是导演!”徐峥终于忍不住说了真话:“但领导经常被下属导了。”机灵的陶虹立即抢白:“领导就是领先被导。”

  为演“偷情”看遍“偷情影片”

  这部戏让徐峥最担心的,还是观众会因他们之间的关系,而忽略了舞台上的“情人”这种特殊人物关系的塑造,消减了戏剧本身的魅力。所以徐峥要和老婆陶虹把“偷情”的感觉演到位,确实有点挑战。

  记者问他:“偷情心理揣摩得怎样了?”徐峥坦白:“说实话,这真挺难的,没经验啊。我们把所有关于婚外恋的片子都翻了一遍,只能想像吧。不能说演死人,就真的要死一遍吧。”

  陶虹在一边打趣:“我老说,徐峥,这次你挺亏的,你要是找3个女演员,至少知道3种偷情的方式。但是很悲哀,你老婆我要一个人演3个女人。”

  早听说这部戏里难免激情戏,那到底“有多挑逗观众”?徐峥说:“能做的基本上都做了,能采取的行动基本都采取了,但都不是你想像的那种,我们不靠这个当噱头。”

  陶虹之前的影视形象一直较为纯真,此次与被称为“喜剧新人王”的徐峥合作出演喜剧,曾被人担心是否能把握好喜剧感觉。但通过这次采访,记者发现,她的喜剧细胞一点不比徐峥少。陶虹告诉记者:“我之前接触过的题材多为正剧,这次要以完全的喜剧形式去演绎这些人物,对演技来说,确实是个挑战。但对我本人来说,却并不是难事,在生活中我比徐峥更逗。”

  《最后一个情圣》7月12日起将在北京保利剧院公演,7月20日移师上海美琪大戏院。这几天,剧组正在进行最后的合成。即将面对观众,徐峥还是有些紧张:“说再多也没用,若观众不喜欢,我会很沮丧。”其实,他大可不必这么忧心忡忡,据已经看过部分联排的北京同行告诉记者,戏的精彩程度绝不会让人失望。袁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