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大型交响音乐会月底上演 向那伟大的年代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30 北京青年报

  7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与解放军老战士合唱团即将联合推出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向那伟大的年代致敬”,使那些曾伴随几代人的青春之歌、那些飘散在记忆中的曼妙旋律又慢慢复苏,慢慢清晰。

  据介绍,本场演出的歌曲节目包括三个主题:伟大的苏联、血肉长城和不屈的世界。前苏联卫国战争歌曲是整整一代人的精神食粮,本场演出的前苏联卫国战争歌曲,既有《
神圣的战争》、《共青团员之歌》、《向那伟大的年代致敬》等气势磅礴的战歌,也包括旋律优美、充满诗情画意的《海港之夜》、《夜莺》、《小路》、《卡琳卡》。而前苏联功勋歌唱艺术家合唱团应邀前来演出,对于喜欢原汁原味前苏联艺术的广大观众来说是一个意外之喜。

  “血肉长城”单元将包括《义勇军进行曲》、《保卫黄河》、《大刀进行曲》等。朝鲜电影《卖花姑娘》的主题歌《春天年年来到人间》也将由董文华再度演绎。

  此外,横跨三十年的阿尔巴尼亚电影《宁死不屈》主题歌《快上山去》、南斯拉夫电影《桥》中的《啊,朋友再见》、美国电影《音乐之声》的著名插曲《雪绒花》、法国歌曲《法国游击队之歌》,以及荣获多项奥斯卡大奖的英国电影《桂河大桥》著名的口哨歌《博吉上校进行曲》等等,都在等待与老朋友的重逢。

  朗诵是本次演出的第二个重要内容。这部分节目主要围绕决定二战命运的几位伟人展开,著名播音员方明、“铁嗓”徐涛等演员,将把毛泽东主席的军事名著《论持久战》、斯大林在1941年红场阅兵时的著名讲话,还有罗斯福、戴高乐、丘吉尔等伟人二战时期的重要讲话进行再现。

  著名军旅指挥家郑健将为本次大型演出执棒。此外,担任独唱和领唱的吴俊全、于紫菲、吴娜、婧妍、宋立忠、于爽、杨秋鸣、张天普、李智渝、刘春喜等都是实力派唱将,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著名军旅歌唱家、为广大观众所熟悉的董文华,将以崭新的姿态再次亮相首都演出舞台,与已届七十高龄的老艺术家刘秉义联袂为本次演出压阵。李彦/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