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亚东释王菲休息缘由 她在音乐上遭遇瓶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23 中国新闻网
张亚东释王菲休息缘由她在音乐上遭遇瓶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再度以歌手身份出发的音乐人张亚东的新专辑计划于9月正式发行。前天,张亚东称由于新专辑尚在录制中,专辑中他将邀请五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歌手演唱。说到合作伙伴王菲,张亚东说她想休息已想很久了,王菲在音乐上遇到了瓶颈,搞不出什么变化了,停止不前。

  张亚东自认在音乐上偏“阴性”,适合为女歌手写歌,其中的典范就是他与王菲长达十年的合作,其间张亚东为她打造了《浮躁》《王菲》《只爱陌生人》《寓言》《将爱》等热卖歌曲,一手将她扶上天后宝座。

  回顾往昔,张亚东却否认王菲是借助他才有今天的成就。“她和我是一个合作的团队,无法分离,而且我和她之间从来不需要过多的语言交流。虽然我们之间一定会有矛盾,但是我们坚持的是音乐本身。在我的新专辑里,我本打算请她为我唱一首英文歌,但她认为歌曲和她的声线不适合,拒绝了。”

  张亚东说:“她想休息想了很久,她在歌坛那么多年,歌后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她还在,她的地位谁也动摇不了,但是她的音乐却再也搞不出什么变化了。”张亚东认为,目前的王菲遭遇到一个瓶颈时期,“出于商业的考虑,唱片公司总是强迫她去唱一些她不喜欢的歌,希望她延续市场熟悉的风格,她不快乐。”另一方面,张亚东认为王菲本身已经没有突破的动力,“我觉得我和王菲在音乐上越走越远,我一直在前进,她停止了。”说起今后与王菲合作的方式,张亚东十分茫然。(陶芸)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