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导演青睐中国皇帝 王姬全英文诠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26 新华网

  以秦始皇的历史故事为背景、由英国导演尼克·杨执导的纪录片《秦始皇解秘史》本月12日将在北京开机。这部纪录片有别于一般中国影片的最大特点是,起用的演员白石千、王姬等均为英语流利且在国外生活过的中国明星,其余角色及工作人员则多数为英国演员。因为该片拍摄过程全部采用英语对白,该片将首先在欧美地区放映。

  与时下盛行的戏说之风背道而驰,《秦始皇》在纪实基础上完全尊重历史事实。据介
绍,该片将以考古历史学家在秦始皇陵考察探究为缘起,追溯嬴政不平凡的一生,而其采用明星出演主要角色而非单一援引历史资料的方式,无疑成为本片最大的看点。

  在西方人眼里,秦始皇如同中国的拿破仑。这大概也是导演尼克·杨青睐于这一题材的原因之一。面对“一个外国人拍摄中国古代历史人物影片是否合适”的质疑,他很自信,并特别强调:“不是我觉得自己可以比中国导演做得更好,而是我想以一个西方人的眼光,告诉西方观众这个故事。至于故事的本质和细节当然会处理得非常中国化,但其在主题和推动力方面将是全球性的。”他还表示,《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在西方获得的巨大成功,令越来越多的西方观众对中国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拍摄秦始皇的故事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据悉,主演白石千、王姬已经熟读剧本,用全英文的方式演绎该片。记者唐晓诗(来源:沈阳今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