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古绝恋》改编电视剧 杨力炮轰戏说历史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04 新华网

  四年之内写就了七部历史小说的女作家杨力教授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戏说成分太多,尤其是对皇帝的美化会大大误导青少年。据了解,杨力教授的七部“千古系列”小说全部描述的是正史,其中《千古传奇》、《千古绝恋》两部小说已开始筹拍30集的长篇电视连续剧,而她刚刚出版的反映郑成功收复台湾伟大历程的《千古英雄》也引起了一些影视公司的关注和青睐。对于自己的历史小说即将改编成影视剧,她认为,无论是拍历史剧还是创作历史小说,都应该是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艺术化处理。
如今出现在荧屏上的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戏说的成分太大,真实的成分太少。尽管电视最大的功能是娱乐,但是在历史剧上添加过多的娱乐性尤其是对皇帝的美化会误导青少年。有些青少年会产生这样的疑问,皇帝那么好,我们为什么还会推翻他?她强调,对于戏说历史剧一定要打上“纯属虚构”的提示语。杨力教授说:“目前有关清史题材的电视剧中,对于康熙的描述(比如《康熙王朝》)还算得上真实,不过对于秉性暴虐的雍正皇帝就有些过于美化。”杨力还透露,《千古绝恋》是第一部真正描写光绪皇帝与珍妃的爱情故事的小说,作为医学教授的杨力经过查阅光绪皇帝的病案,证实了光绪是被慈禧害死的事实。(记者张学军)(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