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出我们心中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05 黑龙江日报

  随着今夏“城市之光”的大幕再度拉开,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内,全省近百万名群众将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来自全省的文艺劲旅,将在大庆市的舞台上充分展示龙江人的精神风采。

  万人助兴“城市之光”开幕式

  7日晚,大庆市民从四面八方,涌向黎明湖广场,争看在这里举办的全省“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夜幕初降,大庆市华灯绽烁,夜色愈浓。往日美丽的广场愈发显得溢彩流光。

  7时30分,“城市之光”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在大庆石油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热舞《城市节奏》中拉开了序幕,油田的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当大庆苏丹少儿拉丁舞学校小学员表演踢踏舞《火红的激情》时,台下的小朋友使劲为他们鼓掌。被妈妈抱着的四岁的张玉萍奶声奶气地说,我还没看过这么好看的舞,我也要学,明年给大家表演。

  两个小时前就从让胡路区赶来的刘凤鸣憨憨地笑着说,其实大庆市的文化活动也不少,但是这种大型的群众文化活动“感觉很新鲜”。刘凤鸣是当晚前来助兴的近万市民中的一个。一时间,广场上歌声、琴声、笑声汇聚成一股“气流”飘向远处。专业与业余演员同台共舞

  为更好地提高大众文化活动的品位和档次,做到专业和业余文艺演出有机结合,演员与群众同台演出同声歌唱。此次“城市之光”演出采用了全省的优秀艺术家和企业文艺骨干同台奉献的形式。这里既有国内许多知名演员,如张美薇、曲冬梅、师胜杰等,也有名不见经传的业余文艺骨干。金色太阳艺术团的冯希文说,能与专业演员同台演出,很珍惜,也体现出群众文化的广泛“参与”特色。在开幕式上的十余个节目中,业余演员和专业演员同样获得了阵阵掌声。

  好歌大家唱,好戏大家演,好事大家做

  据介绍,从2000年开始,我省就开始组织开展了“城市之光”广场文化活动和“金色田野”乡村文化活动,随着群众参与情况日益广泛,两大活动成为黑龙江省群众文化活动的两大知名品牌。与此同时,各地市也形成自己的活动品牌———哈尔滨百日百场群众文化活动、齐齐哈尔七彩周末群众文化活动、牡丹江金色市民节等。

  我省通过广泛开展“金色田野”乡村文化和“城市之光”广场文化活动,出现了“好歌大家唱,好戏大家演,好事大家做”的良好社会风气,有效地遏制了赌博、酗酒、封建迷信等不良现象的滋生和蔓延。

  据省文化厅的有关负责人说,现在我省形成了城乡文化互补、城乡联动的局面。哈尔滨市连续组织了十余届农民文化汇演,齐齐哈尔市把达斡尔族的文化活动带进了城里。农村的大秧歌大大方方地扭进了都市繁华的广场和街道,“二人转”也红红火火地登上了城市剧场舞台;广为城市群众喜爱的卡拉OK、交际舞、健身操、健美操等也普及到了乡镇和农家。(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