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通要拍“9·1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35 扬子晚报

  时间终能治愈伤痛,“9·11事件”从禁忌变成了潮流。上个月,美国两大电视台ABC和NBC分别开始拍摄关于“9·11事件”的电视短剧。但是随着原本准备为NBC效力的著名导演朗·霍华德和金牌制片人布莱恩·格雷泽日前宣布退出该计划,最具潜在艺术和票房价值的“9·11”作品成了派拉蒙电影公司上周五刚刚宣布的一部电影。派拉蒙请来了曾凭借《野战排》和《生于7月4日》两度摘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奥利弗·斯通担任导演,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担纲男主角。

  派拉蒙这部还没有名字的新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最后两个被从世贸大厦废墟中拯救出来的人———纽约警官约翰·麦克洛克林和威廉·希门诺的故事。影片将把焦点放在两位警官经受的磨难和援救者的努力上,凯奇扮演的就是警官麦克洛克林。

  根据《综艺》报道,派拉蒙已经投入该片前期制作。“这部电影将刻画人类的精神如何战胜了那一天的悲剧。”派拉蒙发表声明说。“这部作品有关集体的热情、对那天发生的事作出的一系列思考,以及治愈伤痛的怜悯之心,”斯通也发表声明阐述了自己的想法,“这是对我们国家英雄品质的探索,但其中的人类博爱也同时涉及全世界。”

  派拉蒙表示该片预计2006年上映,他们将把该片的部分收益运用于帮助“9·11”难民。余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