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神气四侠》首映票房5600万美元拯救低迷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47 北京晚报

  四个超能力的太空侠客北美影市称王,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神气四侠》首映周末票房达到5600万美元,并以其强劲的开场为北美影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统计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票房榜前12位电影周末总收入共计1亿41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5%,虽然和上周与同期下跌25%的惨况相比这点进步微不足道,但它毕竟终结了今年北美影市长达19周的票房下滑,分析家认为,如果今年下半年,北美影市可以保持这种平稳态势的话,票房总收入将会落后去年7个百分点。

  上周,排在《神奇四侠》之后的是汤姆·克鲁斯《世界大战》,周末票房收入3100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蝙蝠侠诞生》,1021万美元。事实上,《世界大战》也是北美影市的功臣,它在上映的两周时间里累积票房已经过亿,1亿6580万美元的收入逼近《蝙蝠侠诞生》上映四周来的总收入1亿7210万,布拉德·皮特和安吉利娜·茱莉主演的《史密斯夫妇》也成绩不错,上映5周来的累积票房达到1亿5864万美元。除了《神奇四侠》外,上周上映的另一部新片《鬼水幽灵》周末以1012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四位,这部改编自日本中天秀夫同名恐怖片的美国版着意渲染了母子亲情,由詹尼佛·康纳利主演。

  还是说说这部北美票房救世主《神气四侠》,20世纪福克斯公司投资1亿美元拍摄这部科幻大片,也花费不少在影片宣传上,但他们还是没有预计到首映就有如此好成绩。影片中的4个宇航员在遭到宇宙放射线袭击之后身体发生变异,成为具有不同超能力的“火炬人”、“隐形女”、“石头人”和“橡皮人”,他们组成的“神奇四侠”要阻止邪恶坏蛋“毁灭伯爵”毁灭世界的阴谋,可他们对自己的超能力并不能自由控制,所以也由此发生了一连串的滑稽事。影片导演蒂姆·斯托瑞曾执导过黑人喜剧片《理发店》,所以《神奇四侠》中绝不缺少让人捧腹的笑料。导演捕捉了年轻人爱表现的心态,得到超能力就总想在电视上出风头,谁知道肖像权还没卖出去,邪恶的末日博士出现了,四位超人只好被迫做善事,拯救世界。

  上周,北美票房榜排名前十位影片依序为:《神奇四侠》、《世界大战》、《蜘蛛侠诞生》、《鬼水幽灵》、《史密斯夫妇》、《疯狂金龟车》《家有仙妻》《马达加斯加》、《回弹》、《星战前传3》。金力维/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