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导演操刀《秦始皇解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历数最容易得到影视导演青睐的中国古代帝王,秦始皇的排名必然靠前。在国内导演从多个视角描绘了这位统一六国的帝王之后,一位来自英国的导演尼克·杨将以他对嬴政的理解,拍摄一部纪录片《秦始皇解密史》。该片将于7月12日在北京开机,目前已经确定由华人演员白石千与王姬主演,用全英文对白讲述秦始皇的一生。

  《秦始皇解密史》由英国第四频道和美国探索频道共同投资拍摄。影片将以考古历史
学家在秦始皇陵考察探究为缘起,继而追溯嬴政不平凡的一生———13岁继位,22岁正式登基亲理朝政,39岁完成统一大业,称始皇帝及至50岁病死在出巡途中。

  导演尼克·杨曾经为探索频道拍摄过多部纪录片。此次首度操刀拍摄中国历史题材的纪录电影,尼克·杨对自己很有信心:“我觉得拍摄秦始皇的故事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卧虎藏龙》、《英雄》还有《十面埋伏》在西方很有观众缘。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西方观众对中国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想以一个西方人的眼光,告诉西方观众这个故事。当然,故事的本质和细节会处理得非常中国化,不过影片的主题和推动力方面将是全球性的。”

  由于《秦始皇解密史》采用全英文对白,导演选择了旅美多年的华人演员白石千饰演片中嬴政一角。《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深情的阿John,应该是观众对白石千最熟悉的形象。为了饰演嬴政,白石千在接下剧本之后一直在恶补历史。“毕竟在国外呆得太久,在历史知识上肯定有所欠缺。”对于由一个英国导演来拍摄中国题材是否合适,白石千认为“没什么不妥”:“当年贝托鲁奇不就把《末代皇帝》拍得家喻户晓、享誉世界,还拿了奥斯卡奖呢!”

  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