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独立排片顺应市场需求 广东南方电影新干线“首吃螃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广东南方院线之夜活动日前正式启动。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赵军宣布,从今年7月份开始,该院线将率先成为全国首条独立排片的电影院线。

  据介绍,目前全国各地的电影院线共有37条,在排片档期上大多遵循国内几家大发行公司的档期安排,因此造成观众在同一时间段内看电影没有选择,这并不符合市场规律的运行。有实力的电影院线进行独立排片,则是顺应市场发展的需求。为此,广东省电影公司一方面将注资成立自己的发行公司,以确保可以有独家影片上映;另一方面逐渐形成品牌优势,让发行方有信心将影片交予院线独家上映。

  赵军说,院线首部独家排映的影片将是日本卖座电影《导盲犬小Q》,上映时间为7月21日。该片十分适合暑期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接下来,将是港产影片《阿嫂传奇》,上映时间为8月4日,届时所有主创人员将亲临广州进行影片宣传。8月18日,尔冬升的《千杯不醉》也将正式上映,吴彦祖、杨千女华再次为观众演绎轻松搞笑的爱情喜剧。9月1日,乘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开幕之际,将上映中国新力量导演李玉的参赛影片《红颜》。

  《导盲犬小Q》将成为院线首部独家排映的影片
独立排片顺应市场需求 广东南方电影新干线“首吃螃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