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扭转惨淡局面 《神奇四侠》登陆北美票房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00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10日专电(记者曹卫国)描述4名超人拯救地球的科幻动作片《神奇四侠》本周末在北美电影市场掀起波澜,票房表现远远超出预期,并击败一周前开始公映的《世界大战》而成为周末票房排行榜新冠军。与此同时,《神奇四侠》还与《世界大战》一起扭转了北美电影票房连续19周落后于去年同期的惨淡局面。

  据北美电影票房统计机构10日公布的估计数字,《神奇四侠》在周末3日的票房收入为
5600万美元,明显超过上周票房冠军《世界大战》在本周末获得的票房收入。《世界大战》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估计为3130万美元,在票房榜上的排名下滑到亚军位置。《世界大战》公映2周以来的北美总票房已达近1.66亿美元。

  《神奇四侠》根据美国奇迹漫画出版社的同名漫画作品改编拍摄而成,讲述4名宇航员在执行一次任务中被一种神秘射线照射后获得超自然能力,他们组成的“神奇四侠”组合各显身手,与企图毁灭地球的“末日博士”展开搏斗的故事。由于《神奇四侠》的漫画故事在美国家喻户晓,加上发行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在影片公映前发动强大宣传攻势,该片公映后受到观众热烈欢迎,许多影院的放映厅出现了座无虚席的景象。相比之下,上映不久的灾难片《世界大战》则受到了冷落。

  20世纪福克斯公司原本计划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的周末前推出《神奇四侠》,但因档期与斯皮尔伯格的《世界大战》撞车,为避免出现两虎相争的尴尬局面,决定将《神奇四侠》推迟一周上映。这一战略似乎已经奏效,笑料迭出的《神奇四侠》老幼咸宜,与《世界大战》火星人进攻地球的沉重主题形成了鲜明反差。

  本周末票房榜第三名是上映进入第四周的《蝙蝠侠诞生》,收入约1020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本周末新上映的恐怖片《鬼水凶灵》,票房收入为1010万美元。《鬼水凶灵》是同名日本恐怖片的美国版,场景地被移植到了美国纽约的一座旧楼,讲述的是一对母女搬到新家后遭遇种种与水有关的怪事的恐怖故事。《史密斯夫妇》排在票房榜第五位,收入为780万美元。

  根据统计,本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票房排名前12位影片的总票房收入为1.41亿美元,超出去年同期2.5%,从而扭转了20多年来首次出现的票房总额连续19周较上年同期下滑的萧条局面。(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