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手机赞助商盖过电影风头 古巨基张韶涵闪一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6 东方网-劳动报

  商业电影带些明星以外的商业色彩,原本无可厚非,但昨天提前一个月展开首映宣传攻势的《短信一月追》却未免太商业了。整个宣传活动中,导演和主演古巨基张韶涵成了配角,为影片拍摄提供赞助的手机供应商倒成了主角。

  其实,海外电影工业中,商业手段司空见惯。相对而言,中国电影在这方面的“觉醒”也就在近几年。当年,老谋子拍《一个不能少》时,片中那瓶可口可乐就曾引起很大的
反响。而把商业与艺术结合得最完美协调的,还当属导演冯小刚,无论是《手机》,还是《天下无贼》,赞助商的钱似乎的确没有白砸,全球通、宝马、诺基亚等等都在影片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尽管遭到媒体质疑,但不可否认,冯小刚的聪明使这些商业元素与剧情结合得非常贴切。

  然而同样由华谊兄弟出品,被称之为《手机》姐妹篇的电影《短信一月追》,昨天却被赞助商吆喝得有些“急吼吼”。因为涉及时下大众最为热衷的交流方式———短信,因此,影片自然少不了商业攻势。昨天,在上海的一艘邮轮上,该片举行了上映倒计时一个月的宣告活动。或许与冯小刚相比,该片的导演还不够大牌,尽管拉到的赞助商远不及《天下无贼》来的多,但华谊似乎有意把赞助商伺候得“好上加好”。因为邀请的赞助商过多,而有明星的场合,赞助商又少不了捎带上一些热情、有点路子的“粉丝”,诸如自家家小或关系单位的朋友等,所以,昨天整个宣传活动延时1个多小时才开始。

  一开场,便是轮番登场讲话的赞助商代表的慷慨呈辞。由于代表人数众多,以致影片的两位主演古巨基与张韶涵直到活动开始后半个小时,才得以有了开口机会。即便终于拿到了话筒,寥寥数语之后,张韶涵都不忘在最后特别补充道:“感谢手机赞助商。”感觉上,似乎品牌赞助商比导演在影片创作中扮演的角色更具分量。而古巨基则言辞甚少,似乎也怕抢了不该抢的风头。

  据介绍,在未来的一个月中,《短信一月追》将通过短信平台,提前调动观众的积极性。对如此“特别”的宣传手段,华谊老总王中磊默认了“宣传的意义,就是为了得到大众的眼球。”不过,他也不忘强调,“最终的成绩,还是需要靠电影本身。即便是投资3000万,一半经费来源于赞助的《天下无贼》,最主要的收入也还是票房,赞助只是在影片起步阶段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对于商业与电影的关系,王中磊认为:“并不是所有的电影都适合广告,接近现代生活的题材才能将广告自然地融入在其中。” 记者张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