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莱德夫妇”的处女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你在《史密斯行动》里看到了茱丽和皮特,然后你笑了。带给你笑容的不是剧情,而是看到全球两个最性感的人处于完美状态的互动。”《滚石》杂志给影片《史密斯行动》打出了这样的评语,看过评语之后的人都笑了,因为它说的确是事实。

  影片《史密斯行动》虽然以绯闻开炒,绯闻却没抢了影片的风头,这就是最大的成功。相比之下,黄健中的《银饰》有故事有背景,但人们记得的就只有那多露出来的一点,失
败中的失败。

  严格说来,这部好莱坞出产的影片其实有些辜负了好莱坞的名牌,好莱坞的影评人看惯了狂轰滥炸的大制作,对这部解决婚姻问题的“家常便饭”自然不屑一顾,他们更关心布莱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丽的假戏真做。说到这里,我们要自豪一下了,为了影片中透出的那股子浓郁的港片味道。听说影片最初是想交给吴宇森来执导的,而吴导也有此意,虽然最后还是擦肩而过,但道格·李曼显然受到了这个构思的启发,影片最后的枪战场面是典型的吴宇森风格,这个时候的史密斯夫妇化身为当年的“喋血双雄”,手握双枪的豪气,默契十足的配合,慢动作的激战带有舞蹈的美感,有夏日气息的拉丁音乐和飞扬的羽毛取代了纷飞的白鸽,一套完美的暴力美学就这样呼之欲出。

  引用了吴宇森的暴力美学还不算尽兴,再加上对星爷旧作的翻拍就更为搞笑。史密斯夫人把飞刀甩到老公腿上的那一幕是不是很眼熟?《唐伯虎点秋香》中有云:当年唐伯虎之父唐天豪和夺命书生为了争夺兵器谱上的排名决定比武,唐伯虎之母惟恐夺命书生使出诡计暗算老公,所以一直在旁监视,结果……不用我多说了吧?从当时史密斯先生脸上的表情看来,他明明想说的就是:“老婆,你是不是非要玩死我你才甘心啊?”

  差点儿跑了题。当欲望受到控制或威胁的时候,人的愤怒会被升至极限,重新爱上彼此却无法保护婚姻的史密斯夫妇一怒之下联手灭掉了两个庞大的杀手集团,赢得了各自的性命和完美的婚姻生活。所以,我们的结论是:不要当电灯泡,否则后果是很难估计的。

  影片花的钱跟其他的好莱坞大片比起来不算多,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题材也简单明了,“布莱德夫妇”的处女秀实现了空前的完美。我们对这样的商业片表示欢迎,并希望越多越好。翟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