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家不打烊》陈小春拜秦岚为师练哭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5 每日新报
《我家不打烊》陈小春拜秦岚为师练哭戏(附图)
陈小春很能搞笑

《我家不打烊》陈小春拜秦岚为师练哭戏(附图)
秦岚擅长哭戏

  根据漫画改编的都市情感喜剧《我家不打烊》正在福建紧张拍摄,由于陈小春秦岚袁咏仪等众多大腕的加盟,自开机之日起便备受人们关注。在剧中,陈小春饰演的蔡田是个生活在几个女人的情感之中、个性比较夸张的人物,而一直以玉女形象示人的秦岚这次在剧中却饰演了一个疯疯癫癫的姑娘。

  演琼瑶戏出名的秦岚演过不少悲剧人物,这一次终于演了一个喜剧人物,可让秦岚
没想到的是,演喜剧原来也有这么多哭戏。拍哭戏对已驾轻就熟的秦岚来讲几乎没有难度,而对于习惯拍喜剧的陈小春来讲可就难了。每次想哭却又哭不出来的时候,陈小春便很郁闷,熟悉后便开始虚心地向秦岚讨教如何才能想哭就哭哭得到位。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果然有所进步,别人夸陈小春的哭戏演得到位时,小春常常谦虚地讲:“是秦老师教得好!”

  对于演喜剧,秦岚有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自己能演好,喵喵这样的人生活中是不存在的。她单纯善良,有时候有些神经质,缺乏自信,但为了爱人可以奉献一切。这个人表面上不是一个喜剧人物,所以不能无厘头,而是要用骨子里的可爱和俏皮来表现。这样既有喜剧性又不会夸张,我觉得情理之中的喜剧因素才是能让人笑得最舒服的。”

  秦岚说,与陈小春的合作也让她受益匪浅:“刚开始时有人讲他个性很强,不好合作,后来接触多了才发现不是那样的。他不是一个话很多的人,但却很能给你灵感,一起演戏不到半个月就能配合得非常默契了。和他搭戏很舒服,能激发你的灵感,在现场我们常常会抖出意想不到的包袱,尤其他是个很好的喜剧演员,常常会用特有的方式调动你的情绪。”

  据悉,《我家不打烊》将在 7月中旬结束拍摄,年底有望与观众见面。 宋晓鹏/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