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后不许假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52 新京报

  第四届演出交易会桂林闭幕演出管理条例修订案有望下周颁布

  本报桂林专电(特派记者天蓝)仅仅是一个演出产业的联谊活动就让500多商家齐聚一处,前日,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的这一幕情景可以用盛况空前来形容。在7月9日晚中国十大演出盛事颁奖典礼过后,7月10日至今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也如期拉开了帷幕,50多个参展展位,500多商家云集,此届交易会参展人数和单位均超过历届。

  而本届交易会中,除了有最新演出项目的参展,前日下午,由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司副司长刘晓霞主讲的《演出立法与执法》的议题也颇受演出商关注,该论述对国务院即将颁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修订案进行了部分介绍。记者获悉,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修订案有望下周正式公布,而这一条例的出台将会对原先营业性管理条例中的部分条例进行合理性的完善,具体条例将涉及到演出活动的审批、场所的兴建、虚假广告的处理办法以及票价和外资引入的分配等。

  演出交易会联谊为主交易其次

  在此次演出交易会中,记者看到,几乎来自全国各省的演出商都设立了展位,其中来自北京的演出商包括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10多家公司或是院团,而保利和希肯等大型演出公司虽然没有设立展位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该活动还吸引了奥地利、德国等国家的演出商。

  不过,三天的活动,除少数地方剧目接到演出商订购的演出意向书外,实际成交量却很少,大多演出商则把此次活动当作全国演出商的一次联谊活动。而北京希肯文化的安总经理也表示,这次来参展,就是和各地的演出商朋友们叙叙旧,而他从此次参展的演出项目看,基本都以满足中小型城市的演出需求为主,能够引进北京的却不多。

  据中国演出家协会秘书长朱克宁介绍,演出产业的运作不像普通的商业运作,人情在交易中占有很大比重,因此演出交易会就是为全国演出商建立获取全国演出信息的平台,增加他们之间的了解与交流。

  高峰论坛

  “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修订案”备受关注

  在交易会开幕当天下午的演出高峰论坛上,参与制订即将颁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修订案》的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司副司长刘晓霞做的议题最受演出商的青睐。

  在会议中,刘晓霞对即将颁布的修订案作了粗略的介绍。据她介绍,即将颁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修订案》对现行条例规定的演出行业行政许可制度以及演出活动的审批、演出内容的管理、演出广告、票价、场租以及外资部分都作了相应的调整和修订。

  据刘副司长介绍,新规定将明确指出,国家将大力扶持重大民族特色和国家水准的艺术院团进行演出,取消涉外或香港、澳门、台湾演出只能由演出经纪机构办理的规定(防止倒卖批文现象)、允许国内团体邀请涉外演员、团体参加本团体演出、参加演出的演员、节目等变更需事先告诉观众并说明理由,并在不可抗力下,不得终止演出。甚至包括演员不允许假唱,禁止出现“国际”字样的演出标题等都做了严格的规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