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申奥宣传片出自新人之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0 新京报

  广告片导演击败斯皮尔伯格和吕克·贝松

  本报综合报道现在,地球人都知道英国取得了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那支5分钟的申奥宣传片无疑起了巨大作用。那么,这支代表伦敦击败纽约和巴黎的宣传片到底是谁执导的?

  要知道,他的对手可是斯皮尔伯格和吕克·贝松。

  答案是,该片导演只是一个从没拍过电影的“新人”:37岁、来自约克郡的达瑞尔·古德里奇(DarylGoodrich)。此前他虽然没有任何“电影经验”,但是为百威、诺基亚、松下、福特汽车、通济隆(Travelex)等公司拍的商业广告片都在业内很有名气。去年,他在“让英国骄傲”的短片竞赛中脱颖而出,并被伦敦申奥委员会相中,从10月开始用了10天时间拍摄申奥宣传片。

  7月6日,该宣传片首次在新加坡亮相。当享受VIP待遇的吕克·贝松形容他为家乡拍摄的宣传片“完美无缺”时,古德里奇正在英国伦敦的特拉法尔加广场,和身边的人民群众一起观看投票进程。最终,那部奢华到无以复加的“法国风光片”被古德里奇充满灵性的作品击败了,该片的预算是50万英镑,据说仅仅是法国宣传片的一个零头。

  获胜之后,古德里奇用“超现实”来形容“出奇制胜”的感觉,他说:“批评吕克·贝松的拍摄技巧是不太可能的,但看上去法国的决定是拍一部呈现巴黎风景名胜的旅游宣传片。我觉得这种很保险的策略可能导致了适得其反。”

  yoyo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