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演多布杰义务当翻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6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楠楠来源:
主演多布杰义务当翻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多布杰(右)在剧中。剧组供图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由星美公司投拍的2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格达活佛》,昨天在西藏正式封镜。在电影《可可西里》里有着上佳表现的藏族著名演员多布杰,在剧中扮演五世格达活佛。多布杰称,能扮演格达活佛他感到非常幸运。剧组拍戏时遇到的最大难题是语言不通,他便义务地当起了翻译官。

  多布杰说:“我从小就听人们传颂五世格达活佛的事迹,他的口碑非常好,所以这次演活佛我感觉既荣幸又很有压力。”多布杰说,剧组人员大都是第一次进藏,当地艰苦的拍摄环境还勉强能克服,但语言不通造成了许多误会。他说:“当地藏族演员拍戏时听不懂导演指令,我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普通话还算过硬,就当起了翻译。比如拍一场玩骰子的戏,藏族演员根本不知道怎么玩儿,我就把游戏规则翻译给他们听,教他们怎么数‘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