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为新奇降门槛 "红衣"黄薪不上《实话实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05 新华网

  《实话实说》近来疯狂追逐“超级女声”中脱颖而出的“红衣教主”黄薪?昨天,《实话实说》节目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首次、也是最后一次给出了答案:该选题刚刚在第一阶段的调研中就已被彻底否定,网上沸沸扬扬的传闻实在是有些“操之过急”。

  反偶像明星被过滤

  近来很多人突然发现自己落伍了,因为他们竟然对太多拔地而起的“明星”一无所知。比如被称为“红衣教主”的海选明星黄薪。据悉,这位现任绵阳某公司董事长的36岁女性在参加“超级女声”成都赛区海选时穿了一身红色皮衣,因此得名。她在海选中演唱了《我的故乡并不美》,高音唱了几次没上去,唱到结尾处时,她甚至单膝跪地。之后,她又走到评委面前问:“我能喝你的酸酸乳吗?”出人意料的表现使其在网上迅速成为反偶像的领军人物。此后,她在“20进10”的淘汰赛中主动退出,理由是“觉得不好玩了”。特立独行之举更加暴涨了她的知名度。

  近来,不断有消息称,央视《实话实说》多次打电话邀请她在本月中旬录制节目,并且准备访谈近半小时。昨天,节目组有关人士听闻此事后的第一反应是:“天大的笑话!我们从来不会对任何嘉宾许诺访谈多长时间,而是以现场氛围来灵活控制。”据介绍,该节目确认选题大致有调研、申报、文案、素材补充等五个阶段,第一步就是面对面的调研。“我们彼此还没有见过面,仅通过个电话后感到选题不合适,被否定了。”

  《实话实说》话题门槛高

  那么,《实话实说》为什么匆匆地看上“红衣教主”,又匆匆地放弃了呢?和晶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介绍,观众网上或者来信的推荐是该节目选题的一大来源。“红衣教主”在海选中表演夸张大胆使其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于是,有热情的观众建议《实话实说》不妨关注一下这个新鲜话题。

  “第一步调研就不乐观。”和晶分析原因主要有二:“这次被调研的人包括黄薪等在内。但是了解之后感到,丰富性不够,话题单薄了一些。第二点障碍是,网络语言和电视语言简直就是两种语境,很多网络心态和《实话实说》的要求正好相反,沟通上存在问题。”正因如此,选题还没有申报到制片人处就已经被淘汰。

  相比较崔永元时代的《实话实说》,和晶感慨目前的谈话类节目不断涌现,因而“话题少”成为节目的拦路虎之一。加上明星大腕、时效性太强的事件、过度猎奇等等都不符合该节目本身的定位,因此节目组为了挖掘出“既有眼球效应又有丰富社会意义”的话题,经常是搜肠刮肚、费尽心机。“尽管大家很辛苦,但是一点也马虎不得,达不到话题标准的肯定不能过关。”(张建群)(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