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英”睡觉还在背台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当“洪湖水,浪打浪……”的歌声回响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时,湖北省歌剧院复排的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终于在石城人的期待中拉开大幕。该院卢副院长说《洪》剧在粉碎四人帮之后就来南京演过,第三代韩英———刘丹丽演绎的版本前年刚来过,加上这一次连演2场,该剧和南京的缘分还真不浅。

  演出开场前,第三代韩英的扮演者刘丹丽,就在后台练起了嗓子。她说,最近《洪》剧一直在外地巡演,为了保证体力和嗓子,每到一地她就抓紧每分每秒休息,其他任何事全抛在脑后。昨天团里所有演员都是在中午才赶到南京,吃完饭就赶到剧场走台,从下午4点开始练嗓子。一旁的化妆师透露,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刘丹丽连睡觉都在背台词。而在该剧中饰演男一号刘闯的秦德松,虽然是歌舞演员出身,但显得相当“轻松”。就快开演了,却不见他练嗓。原来从演出开始到结束,他得从头“吼”到尾,所以演出前他是基本不出声的。从复排到现在,《洪》剧已经公演了300多场,如何保护嗓子?秦德松一脸茫然,“我从不吃任何响声丸之类的保健品,太娇气了怎么演300多场?有时候我们一天要演2场,反正自己注意点就是了。”

  很快,演出开始了。熟悉的剧情,富有现代感的舞美造型包装,加入了气势恢宏的交响乐的音乐风格,在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尤其是那一段段广为传唱、妇孺皆知的经典旋律唱词:《洪湖水浪打浪》、《小曲好唱口难开》、《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没有眼泪没有悲伤》等等,令人重拾往昔记忆,观众都在下面小声跟着哼唱,有的还边唱边说,“对,就是这个味。”

  刘丹丽以其亮丽的声音,吐字清晰的唱腔,真挚、深情、感人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认可。特别是韩英在狱中与母亲分别那场戏,当刘丹丽深情地唱起著名唱段《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中那段“娘的眼泪似水淌,点点洒在儿心上……”时,那行云流水般的唱腔,把一个情感起伏很大并视死如归的韩英活生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张皓) 《洪湖赤卫队》演出盛况。
“韩英”睡觉还在背台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英”准备上场。李丹摄

“韩英”睡觉还在背台词(组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