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拍完《幸福像花儿一样》 孙俪环保女生想演反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51 北京晚报

  在《历史的天空》《结婚十年》《搭错车》之后,导演高希希又一部电视剧作品军旅情感剧《幸福像花儿一样》日前已经结束了拍摄。高希希曾对媒体表示,他要通过这部作品为观众塑造一个“美丽、单纯、执着、真诚的女文工团舞蹈演员”形象,“她是那个纯真年代的代表和化身,是在今天已经难得寻觅的清澈如水的女人”。这个“难得寻觅”的女人最终确定让孙俪出演。而《幸福像花儿一样》的主题歌也由孙俪演唱。

  问:看见你本人时,最不能躲避的就是你那双大眼睛。

  孙俪:对,没准儿就是因为我的眼睛漂亮,所以很多导演才让我演了很多挺重要角色。

  问:不久前你好像参加了一个跟眼睛有关的慈善活动?

  孙俪:“中华健康快车”的“北京———西藏光明行”活动,就是帮助贫困地区的白内障病人。

  问:之前演了一部电影《霍元甲》好像演的是一个盲女?

  孙俪:嗯,导演管这个叫“亮眼瞎”。为了拍《霍元甲》,我还专门去体验盲人的感觉,到盲校看人家怎么吃饭、怎么上课、怎么走路。当我看到他们之后我很受感动,他们每个人都很坚强。我去的第一天他们正好是春游,我就跟他们一块儿去。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他们在一个环境里,老师给了他们自信,他们对自己也有足够的自信,所以他们对生活才慢慢有了热情。

  问:《霍元甲》好像是跟李连杰合作吧?导演是怎么选上你的?

  孙俪:这真可以说是缘分。《霍元甲》剧组说要到上海面试、见导演的时候,我正在昆明拍戏,时间很紧没办法过去。我就拍了一段DV寄给他们。可能是心里没有任何的障碍,所以录的时候很轻松、很松弛。而且公司也要我表现很清纯的样子,要很干净的感觉。我就穿一件白色的毛衣,一点妆都没化,就在那儿自我介绍。想不到两个星期以后,《霍元甲》的导演就说等我拍完戏到香港见一面吧。就被选中了。

  问:跟李连杰拍戏有什么感触吗?

  孙俪:李连杰是挺好的一个演员,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去评价他,因为他毕竟已经拍那么多年戏了,我才是刚出道的一个女演员。在拍摄那段时间,我是一直怀着学习的心态。我觉得他无论从做人,还是做事,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而且他还很环保,不论是工作人员把一瓶没喝完的水扔了,还是有人往河里扔垃圾,他都会不顾“国际巨星”身份上去很认真地“呵斥”他们。

  问:对于很多男观众来说,他们不仅喜欢你的清纯,你演“安心”时那种过硬的拳脚功夫对他们也是种致命的吸引。

  孙俪:在《霍元甲》里面我没有打戏,我只是在拍《玉观音》时练习了四五个月的跆拳道。在拍《玉观音》之前,我都没学过表演,所以我要学台词、表演、开车、游泳,同步的什么都要学。因为我练过舞蹈,我的腿可以踢得很高,动作也做得很漂亮。但是后来我的教练一看就说我根本就没学好,说我当时没有力度和气势的感觉。拍完《玉观音》之后,我不仅有气势了,而且似乎还有些过了。有一次拍戏,演我在一个小巷子里走,然后有一个流氓突然出现吓到了我。结果演到我被吓得尖叫的时候,我把演流氓的演员吓懵了。结果他站在那儿不动了。导演说你傻了?他说:“我耳鸣”。

  问:有很多观众都很羡慕你能演《玉观音》,因为你把不同类型的爱情都经历了。跟铁军的柴米油盐,跟毛杰的烟花灿烂,跟杨瑞的细水长流。生活中哪一种爱更适合你?

  孙俪:可能有一点贪心,但我更喜欢综合起来。全是柴米油盐会很单调,天天都是烟花灿烂就没那么多惊奇、浪漫,还是要归结到细水长流。我觉得每天生活只要有一点点小插曲,让你很幸福、很快乐就可以了。我对对象的要求不高,就是要有事业心、责任心,要宽容善良。

  问:有没有想过演一个反面的角色,演一个比较凶狠邪恶的?

  孙俪:想啊。我刚拍完《幸福像花儿一样》,高希希导演就问我最喜欢演什么角色,我说我想演一个反派。他就说好啊,如果明年有剧本合适的话,他一定会让我演。我想演的反派不是那种杀人放火,让人恨得直想枪毙那种。我喜欢演反派人物善良的那一面,即使他做了一些别人看来不太道德的事,但他依然会有他的道理,大家会同情他,就像《玉观音》里的毛杰。

  问:下一步准备做些什么,休息一段时间,还是别的?

  孙俪:可能会休息一段时间,然后继续工作。时间长的话一个月吧。我觉得如果一直演戏的话,我一直往外掏而没有往里收的话,总有一天心会掏空的。所以我自己一定要学习、静修。刘颖文 !刘航摄

  人物档案

  最有信心的部位:眼睛

  最自豪的称号: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大使

  最喜欢呆的房间:书房。不是因为书,而是里边有很多泰迪熊、维尼的玩具

  最喜欢扮演的角色:坚强的人

  最难忘的经历:15岁当兵,学会了坚毅与勇气

  比较满意的外号:小荔枝、孙美丽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